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每日推送>活动推送

玩沙戏水享清凉,去阅海湾水上公园啦!

时间:2020-06-09 15:56:58来源:银川晚报
分享到:

   

  沿着阅海湾水上公园中的流润桥走向沙滩浴场时,尽管隔着层层绿叶,但孩子们嬉闹的笑声已经传到了桥上。在这片沙滩浴场,大人、小孩尽情戏水,于高温中“偷取”一丝清凉,于碧水和沙滩中,市民得以清凉一“夏”。

  沙水相依 乐享秀丽美景

  “孩子的凉鞋在哪呀?”听见呼唤声,杨丽琴急忙转身去一旁的凳子下取了鞋子,送到从湖中回到岸边的老伴那里。6月5日,杨丽琴夫妇俩领着1岁8个月的外孙女到阅海湾水上公园玩耍。“我们从下午1点就来了,现在快要4点了,她还在玩着,小朋友挺开心的!”

  杨丽琴告诉记者,她在五里湖畔小区居住,常去宝湖公园闲逛。“平常都是外孙女的爸爸妈妈带她到阅海湾水上公园玩,隔一段时间就来一次,今天我正好有时间,就和她姥爷一块带她来。”

  小孙女在水龙头下冲脚,杨丽琴又给丈夫指了指凉鞋所在地。“这里风景是真的好,有沙有水,我要是住在附近的话,下班之后天天都来!”杨丽琴盘算着,以后她要经常来这里,下次再带小孙女来时,她会买个帐篷搭在沙滩上。

  沙滩洁净 市民玩得放心

  “这个玩具给姐姐玩玩,可以吗?”“水桶给哥哥用一下,哥哥马上就还回来了,好不好?”沙滩浴场斑驳的树荫下,小孩子们将沙子装到矿泉水瓶中,或者用手刨出一个深坑,摆出各种各样的造型,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而家长们也三三两两地坐在小路边,一边乘凉,一边聊聊家常。“沙滩、水里都挺干净的,有保洁人员会及时收拾掉,我们比较放心。”一些家长说,除了“环境优美”,“干净”是他们选择常带孩子到阅海湾水上公园玩耍的重要原因。

  银川阅海寰宇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园区监管组主管王振介绍,在面积约为1000平方米的沙滩中,该公司安排了6名保洁人员来清洁卫生。“平常我们也会巡逻,发现公园的卫生死角、干枯的花草会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如果在节假日等最繁忙的时候,就增加人手进行保洁。”王振说,保洁人员在岗时必须保持环境干净卫生,且天天都有检查。“每隔一段时间,我们会集中用耙子把沙子耙一耙,彻底清理卫生,将沙子里面的石子、硬物捡出来,集中回收拉到垃圾中转站。”王振介绍,为了维护沙滩的卫生、防止湖泊受到污染,该公司已在沙滩周围设置了200余个垃圾桶。

  定期保洁 水系生态环境好了不少

  “湖里上浮漂之内为安全距离,要是一出圈,安保人员就拿着喊话器把人喊回来,不允许到外面去游泳,主要是为了保护安全。”王振告诉记者,工作人员一旦发现向湖中扔瓶子、扔垃圾等行为,会立刻进行制止,“不过这种情况也少,很多小孩子会远远地把用过的纸巾扔到垃圾桶里面。”

  在日常保洁之外,银川阅海寰宇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也会联合相关单位以及专业人员对阅海湖进行清理。“每半个月派船只、专业人员打捞岸边的漂浮物,比如瓶子、塑料袋等,还会清理水草、芦草等。”该公司园区督导组主管王荣介绍道。王振坦言,与三四年前相比,阅海湾水上公园周边湖面的漂浮物明显减少,湖水清澈了不少。

  银川市河道管理所所长马炳旺介绍,该所在开春后对水系及时补水,确保水质、水量、水位。此外,对管辖范围内的水工建筑物损毁处及时进行维修,保护水系的生态环境。

  2017年

  完成典农河华雁湖至正源街段景观提升工程等水生态修复项目,提升岸线17.5万平方米。

  2018年

  治理沟道近30公里865万平方米,提升岸线近20万平方米。

  2019年

  组织实施四二干沟三丁湖水系开挖及人工湿地建设项目。

  记者 闫莹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