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每日推送

银川小厨娘:无烤箱无裱花,做出最美水晶蛋糕

时间:2020-07-21 15:25:06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酸奶冻芝士蛋糕是我心中的春日必备经典菜谱。今年还加了金箔,多了一份矜贵的仪式感。

  不止蛋糕,这次还做了樱花泡芙。喜欢爆浆口感的话,咬一口,就一定能让心柔软下来。

  春天的粉色是最温柔的组成,值得好好品尝。

  樱花镜面水晶蛋糕

  1、100g奥利奥饼干(不用去掉白色部分),放入密实袋中用擀面杖碾碎。40g无盐黄油融化成液状(可隔水可微波),取6寸模具,将黄油与饼干碎搅拌均匀。

  2、压平压实,盖保鲜膜入冰箱冷藏,备用。

  3、15g吉利丁片入冰水中浸泡3-5分钟,软化备用。(用于酸奶芝士层)

  4、事先室温软化好的200g奶油奶酪中加入50g白砂糖,打发至无颗粒状态。

  5、倒入5g朗姆酒、15g柠檬汁、180g酸奶和1颗鸡蛋黄(挑选可生吃的新鲜鸡蛋)搅拌成均匀的酸奶芝士糊。

  6、100g淡奶油和50g牛奶混合倒入容器中,加入步骤3里已泡软的吉利丁片,中火隔水加热,搅拌至吉利丁片融化。然后分3次倒入上述的酸奶芝士糊中,边倒边搅拌均匀。

  7、取出步骤2里冷藏好的饼干底模具,倒入混合好的酸奶芝士层,轻震几下消泡,盖保鲜膜入冰箱冷藏1小时以上。

  8、10g吉利丁片入冰水中浸泡3-5分钟,软化备用。(用于樱花镜面层)10g盐渍樱花温水浸泡至花瓣散开,备用。

  9、200g雪碧摇晃并放气,直至没气为止。50g纯净水加入步骤8里已泡软的吉利丁片,中火隔水加热,搅拌至吉利丁片融化,再倒入没气的汽水中搅匀。取出冻好酸奶芝士层的模具,先撒上金箔碎,再淋入镜面液。

  10、放入樱花,调整一下樱花的位置,轻震几下,盖保鲜膜入冰箱冷藏3小时。

  11、取出,用热毛巾包裹住模具周围,焐2分钟左右即可脱模。酸奶冻芝士蛋糕完成!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