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学

凌晨3点不回家:成年人的世界是你想不到的心酸

时间:2018-05-29 15:51:1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文/视觉志

 

  最近偶然跟朋友聊天,知道她刚刚升职,我问她公司那么多人,为什么她能脱颖而出,她回答了一句话:你见过凌晨三点的北京吗?

  天天加班到深夜,凌晨还在忙工作,在这个社会,努力生活的人,谁不是在拼命。

  你是不是也见过凌晨的城市?

  每晚华灯初上,城市灯火辉煌,你可知这璀璨夜景背后,藏着多少为生活拼尽全力的加班族。

  最近,一支国产短片催泪朋友圈,短片取材于现实生活,故事的主角就像是身边的每一个上班族,虽然只有短短的5分钟,却戳中无数人内心。

视频来源@薇風WELLFON

 

  其实,这个社会对年轻人挺苛刻的,他们承受着太多的压力:上有老人,下有小孩,中间有房贷车贷,生活重担如山倒,沉重得让你无法早睡。

 

  那些加班到深夜的日子,总是与脆弱不期而遇。

  她是初入职场的实习生,

  深夜赶稿80页PPT,

  电脑却突然蓝屏,一切都要从头来过。

 

  她是医院急诊科护士长,

  家里3岁的孩子发高烧,

  她却要时刻守在岗位待命。

 

  她是某广告公司客户经理,

  为了做好工作,让客户满意,

  无暇顾及远道而来的男朋友。

 

  在短片里,你是否也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为工作拼尽全力的你,一定很累吧。

  职场血雨腥风,几乎每个人都失望过,崩溃过,甚至无数次想过辞职……

  可放弃的理由千万种,总有一个理由让你坚持下去。

  为了梦想,为了家人,抑或是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职场不相信眼泪,于是你擦干眼泪,马不停蹄地向前奔跑。

  好在,命运从未抛弃每一个努力向上的灵魂,坚持过,努力过,你终于等来好消息。

  当她含泪写下辞职信时,

  老板发来一条暖心消息:

  “会议延迟,你可以转正了。”

 

  当她终于忙完一台手术,

  老公发来信息:

  “你安心工作,女儿的高烧退下去了。”

 

  当她终于忙完手头的工作,

  男朋友赶来接她,并向她求婚:

  “你是想一个人回去,还是上车跟我结婚。”

 

  你的努力最终没有白费,故事的结局那么美好而温柔。

  思绪万千的深夜,内心脆弱,却也坚强,哭过之后,总有一个理由让你继续坚持或重新开始,披荆斩棘,默默奋斗。

  23岁,在读研究生,曾跟着导师通宵做项目,自己也无数次熬夜画图、写文本,熬到头晕想吐、月经不调,可是为了把每个项目做好,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我还在继续努力!

 

  @葱姜蒜酒醋

  想起我们广告公司每晚12点热闹的场景,也是一群女孩子在为自己的小小梦想努力,最难过的是有次上海大雪天,三个小时,才打到车。寒风瑟瑟里到家的那一刻真的很想哭。

  @ PINK_PINK_PINK4ever

  半夜到机场接来自香港的客户,安排好客人住酒店,凌晨一点打车回住的地方;工作一天出差,半夜的电话去项目现场,虽然总是加班,但这一路上遇到的好人很多,凌晨的好心司机,异乡的好心人,很多很多……岁月虽然会在脸上留下皱纹,但心里确实满满的力量,不惧怕,阳光前行。

  @晓言若曦

  生活本就不易,

  每一个拼命奋斗的人都值得被肯定。

  赶最后一班地铁回家的姑娘,

  加班的时候没想过是不是女人,

  只想到,这是自己的责任。

 

  为了抢救病人,

  连夜做了8个小时的手术,

  手术成功,他却累得直接倒在地上睡着了。

 

  深夜结束工作的一位小哥,

  背影看得让人心酸。

 

  凌晨3点半回家,忘带钥匙,

  为了不吵醒睡眠一直不好的妻子,

  他在门口睡到天亮。

 

  实习期加班到深夜,不舍得打车,

  等最后一班公交车,等了一个小时。

 

  ……

 

  生而为人,总是被各种压力裹挟着,拼命加班,不敢休息,手机随时待命,披星戴月地奋战。

  可年轻需要奋斗,加班也要适可而止,那些爱你的人,可不希望你累垮了身体。

  世界很残酷,你不得不逼自己变强大,但还是希望你能注意身体,照顾好自己,你的梦想,必须以健康为前提;也希望你能有个港湾可以停靠,偶尔卸下铠甲……

  生活不易,继续努力,在未来的路上,愿你步伐坚定且内心温柔。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