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玩

炎炎夏日解锁毛豆的三种新吃法

时间:2022-06-23 12:00: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如果问美食达人王童,“最能代表夏天的食物是什么”,她一定会选毛豆。家里的水煮毛豆是她的专属,辣炒的则是爸爸的下酒菜。在她看来,毛豆鲜爽、柔嫩,色香味都有极大的发挥空间。最近,她又琢磨出三种新花样,将冷热咸甜一网打尽。

  芥香毛豆,有滋有味

  “小时候入了夏,放学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帮老妈择毛豆。”王童说,一粒粒剥出来的豆子,扑簌簌掉到小碗里。冰箱里的任何库存,比如腊肠、小咸菜等跟毛豆同炒,都能让她多吃一碗米饭。

  这个夏天,王童首先推荐经典的盐水毛豆升级版——芥香毛豆。除了家常凉拌汁惯用的生抽、蒜末、小米辣,王童还参考日式刺身的调味,加入柚子醋和一丢丢芥末。清爽刺激,自带上头属性,配酒吃,非常有滋味。

  做法很简单,毛豆洗净,剪掉两头,加入3大勺盐揉搓均匀,腌渍1小时;将毛豆连盐倒入锅中,加入花椒、干辣椒、八角、香叶、食用油,大火煮开,转小火煮15~20分钟,出锅后沥干水分。添加食用碱或食用油,可使毛豆保持翠绿。

  小碗里放入小米辣、蒜末、盐、糖,泼入热油,加入生抽、柚子醋或香醋、少量芥末拌匀,倒入毛豆拌匀,腌渍30分钟以上,更入味。

  毛豆可乐饼,炸物也好味

  吃完清凉的,来个油炸的——毛豆可乐饼。

  王童介绍说,可乐饼其实就是日式炸肉饼,由土豆泥混合炒好的洋葱、肉末炸制而成,跟可乐没有关系,只因发音接近而得名。土豆淀粉感重,加上油炸,夏季未免有些腻,但加入毛豆,味道就变得惊艳了。毛豆嫩甜,打破了淀粉的沉闷,让整个饼清新脱俗起来。

  制作起来也并不麻烦。首先,料理碗里加入熟土豆和毛豆,用擀面棍碾碎,毛豆可保留一点颗粒,煮土豆和毛豆时建议提前加1小勺盐,入底味;加入炒香的培根碎、洋葱碎、玉米粒、芝士粉、蛋黄酱、黑胡椒粉、盐拌匀;拌好的土豆毛豆泥捏成团,中间可以裹入芝士片,团成饼,再裹上面粉、蛋液和面包糠;放入空气炸锅200℃烤15分钟,中途翻面;油炸的话,炸4~5分钟,定型后翻动,完成。

  毛豆大福,一汪盎然绿意

  前两个都是咸口,王童偶尔也会馋一下甜的,比如毛豆大福就是不错的选择。王童说,这毛豆大福乍一听不可思议,但细想想,这般碧绿清香,不做成甜品确实有些可惜。

  首先,毛豆仁煮30分钟,煮至可轻松碾碎,沥干水分,倒入搅拌机,加入盐,糖搅打细腻。奶油奶酪加入细砂糖搅拌顺滑,再加入毛豆泥拌匀;料理盆中倒入清水,细砂糖拌匀,再倒入糯米粉和玉米淀粉拌匀。

  搅拌好的粉浆过滤到深碗中,盖上保鲜膜,戳几个小孔,微波炉高火加热3分钟或隔水加热15分钟。蒸好的面团,用刮板挑起,检查是否熟透,熟透的面团呈现透明状,无白芯;趁热取出,加入无盐黄油,水饴(麦芽糖的一种),用刮刀大致翻拌均匀,晾凉至手可接受的温度,再揉成团。糯米皮分成小份压扁,填入一层奶油,一层奶酪,一层毛豆泥,收口,蘸少许熟糯米粉防粘,软软糯糯的毛豆大福就出炉啦。

  记者 冯元春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