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玩

银川达人:让棒球梦想“飞”起来

时间:2022-05-13 10:00: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初夏,正是运动的好时候。览山公园里,几个人在奋力挥棒,击打着棒球。这是银川人小艾,还有台湾人林智熏一起组建的棒球团队,两个喜欢棒球的热血男生,希望凭借着自己的力量,让银川人也能感受棒球运动的乐趣与文化。

  NO.1 积极推广棒球运动

  “对,把球棒握低一点,这样就能击打上球了。”最近,在银川的公园,突然出现了一个大大的球网、几根球棒、散落在地上的软球,还有两个打棒球的帅气男生,他们会教一些路人打棒球,体验这项运动。

  人群中,人们跃跃欲试。林智熏耐心指导着动作要领,球棒举在高于胸部的位置,双脚分来宽于肩宽,确保从脚开始发力,全身力气集中于打击的那一瞬间。

  “感觉挺好玩的,挥舞球棒的那一瞬间,浑身舒畅。”路过的银川人王欣,挥打了几下,因为每次都能击中球,被林智熏和小艾表扬了,感觉很开心。作为一名85后,她记得小时候看漫画,经常能看到一些有关棒球手的角色,“当时觉得打棒球的人很帅,可是银川好像一直没有。”可如今,却能在银川发现这个运动并且尝试,她觉得有些兴奋。

  NO.2 棒球守望者

  2016年,台湾人林智熏,因为娶了银川媳妇,所以开始在银川定居并生活。在此之前,他是一名棒球运动员,从小学三年级就开始练习棒球。而银川人小艾,练习了10年棒球。2020年,他从上海回到银川,在此之前,一直在上海的棒球俱乐部工作。

  林智熏和小艾两人发生交集,就是在今年。有一次,林智熏因为太想打棒球,就从网上搜索,发现一个酒吧里面有简单的击球装置,于是就去体验了。没想到,酒吧老板告诉他,“银川也有一个爱打棒球的人。”林智熏听完眼前一亮,立马就联系了这个人,而他正是小艾。就这样,两个“棒球灵魂”相遇了,并且很快组成了一个小小的棒球队,一起练习,并且在银川推广棒球文化。在这个城市,除了他俩几乎没有人玩棒球,所以,两人总是自嘲,是孤独的棒球守望者,但也会觉得“总得有人去做这件事。”

  小艾说,在很多一线城市,棒球是个特别普及的运动,也进入了很多中小学的校园,还会开展一些赛事。这项运动非常适合身体灵巧、有速度、脑子灵、反应快的亚洲人。不过在银川,他们目前只是尝试开始在一些小学推广。

  “其实,宁夏和棒球运动是很有渊源的。”小艾说,2020年夏天的一部黑马纪录电影《棒!少年》里面的主角马虎,就来自宁夏。他说,这个15岁的少年,如今已经成为强棒基地U15球队中的主力投手,“棒球教会了他很多人生道理:真正发自内心的热爱,才能让人走得更远。”

  NO.3 棒球教会我们很多

  两年前,小艾成立了一个俱乐部,会去银川各个小学推广棒球文化。他还在金凤区一所小学,组建了一只棒球队,平时会带着学生们去做训练。而今年,他遇见林智熏,两人开始尝试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去推广,比如在公园做免费推广活动。

  在各种社交平台上,小艾和林智熏还会发布自己的一些练习视频,会尽力展现棒球文化的魅力。视频中,他们穿着帅气的棒球服,讲解棒球知识,什么是“四坏保送”,什么是“双杀守备”,以及本垒打和全垒打的区别。偶尔还会剪辑一些小朋友练习棒球击打动作时的萌趣视频,让人们发现这项运动的乐趣。“自己也没想到,平时没见这个城市里有谁打棒球,但居然有很多‘棒球迷’,他们平时爱看比赛,会向他提问。”小艾说。

  林智熏表示,银川目前适合棒球运动的场地不多,他们只能做一些体验式教学,或者在学校培训孩子们接触这项运动,但只要接触棒球运动,所有人都会喜欢上它。而且这项运动不仅能锻炼人的体力、脑力,还让人明白,“在棒球比赛中,一个人厉害是没有办法赢的,要团队协作才能赢。”

  而对于个人来说,每一次练习的目标都是节奏和时机。“打球,接球,投球都是需要节奏的,而且还要明白,机会只有一次。”小艾说,他最有感触的是,自从练习了棒球,“生活有了梦想,做事也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记者 冯元春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