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玩

春节来临,银川鲜花俏花卉市场春意浓

时间:2022-01-24 14:52:31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临近春节,很多市民都会选择购买一些鲜花盆栽摆放在家中,烘托过年热闹的氛围。那么今年大家对于花卉绿植的购买情况如何?记者对此进行了了解。

  记者来到位于兴庆区胜利街的和晟鲜花港,市场内温热潮湿,各个摊位摆满了鲜花盆栽。商户徐大中主要以销售精品多肉植物为主,记者注意到在他的店内所展示售卖的多肉植物种类丰富、形态各异,徐大中告诉记者,每年临近春节,为了更好地迎合过年氛围,他在此期间也会着重销售杜鹃花,今年为了更好地拓宽受众群体,他还在选进杜鹃花的品类上,下了一番心思。

  “年龄大些的顾客一般会喜欢红色的花,年轻人喜欢的更潮流一些,更时尚一些,如粉色、肉粉色。”徐大中告诉记者,他售卖的杜鹃花从普通到高端的品种应有尽有,销售价格也从二十到几百元不等,但是比起往年,今年营业额有所下降。

  商户高仙明在花丛里忙碌着,他家销售的鲜花品类繁多,有毛娟花系列、红玉珠,以及一些进口花卉,而近期他主要销售的品种为台湾蝴蝶兰,紫色、蓝色还有马卡龙色,美不胜收。高仙明告诉记者,由于他所销售的蝴蝶兰种类丰富且在市面上较为少见,所以价格均比市面上常见的品种略高一些,从25元到300元一支,价格不等。

  在花卉市场内,前来选购花卉的市民也不在少数,大家走走逛逛,精心挑选出自己心仪的花卉带回家。“我今天买了一个红掌,过年喜庆,红红火火过大年,老百姓不是都希望这样嘛。”一位市民说。

  据了解,和晟鲜花港作为银川市较为大型的花卉综合市场,仅花卉区占地面积就达到9000余平方米,涉及的花卉商户达150余家,销售的花卉种类达千余种。和晟鲜花港办公室主任吴佳琪告诉记者,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销量较往年同期有所下降。另外,在花卉热销期间,市场内的疫情防控工作也不松懈,不仅对两个大门进行单向出入口的分流设置、在进门处设置专员查看入场市民的行程码及健康码,并进行体温检测,同时还安排工作人员在场内巡查宣传,督促大家在选购的过程中要戴好口罩。

  记者 尹悦 邵云峰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