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玩

在银川,解锁更多冬天新玩法

时间:2022-01-14 10:58:19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随着天气转冷,冰雪旅游再度成为冬季旅游市场关注的焦点。加之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开幕进入倒计时,冬季运动项目、冬季旅游产品备受银川市民青睐。冰雪旅游让“冷资源”成为“热经济”,带动相关产业链的完善和发展。同时,今冬银川市特别推出多项特色文旅活动,将让游客畅玩一冬。

  冰雪旅游逐渐升温

  踩上专业的滑雪板尽情驰骋,坐上雪圈在雪道上释放自我……进入冬季,以赏冰玩雪为主题的周边游、短途游升温,一些以往以赏花观景为主题的景区和乡村旅游点,通过发掘冰雪资源,告别旅游季中的“寒冬”。

  隆冬时节,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西夏风情园、稻渔空间生态观光园等景区宛如一幅水墨画。春夏之际,这里风景秀美,是游客心中的诗与远方。而冬季里,银装素裹的滑雪场、冰封雪盖的湖泊冰面,让美丽冬景与滑雪运动完美融合,深受滑雪爱好者青睐。

  1月13日中午,阅海滑雪场景区门口停满了自驾车,游客有序扫码排队入场。热闹的滑雪场内,可以看到多个精心设计的游玩区域。滑雪道设有不同难度的体验区,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水平自由选择,还有诸多充满趣味的项目。“不要害怕,滑板与肩同宽,膝盖向前弯曲,手向前伸成45度角,收腹,目视前方……”滑雪场内,专业教练指导着初学者学习滑雪。

  “自2017年以来,阅海滑雪场先后实施两次扩容升级改造,有效使用面积由7.7万平方米增加到10万平方米,雪道向专业化、标准化迈进,项目种类向多元化转变。通过改造,建设初级、中级两个滑雪道,规范了雪圈道,拓展了嬉雪区,冰上有效拓展游玩区域5万平方米。在完善基础设施的同时,更新了滑雪设备,新购置雪圈650个、雪板500副。冬季旅游项目由最初的20多个,增加到现在的50多个,瞬时可接待游客19000人。”阅海滑雪场相关负责人邬月玲说。

  趁着寒假,市民陈亮一家三口早早就驾车来到了阅海滑雪场,体验了一把滑雪带来的快乐。“对孩子来说,滑雪是一个锻炼身体、磨炼意志的项目。”陈亮说。和陈亮一样,开始热衷于尝试冰雪运动的人不在少数。“2022年北京冬奥会逐渐临近,大家对冰雪运动的热情日益高涨,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今年滑雪场自营业以来,最多一天接待了5000多人。2021~2022年雪季,我们通过开展营销活动、赛事活动、惠民活动等,预计引流接待游客达到15.5万人次。”邬月玲告诉记者。

  冰雪赛事激活消费市场

  今年的冬游银川,从一场文化盛宴开始。近日,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以“助力冬奥·冬游银川”为主题举办的2021~2022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期间,阅海滑雪场将举办首届阅海“全民竞技·献礼冬奥”大众滑雪赛;稻渔空间、黄河横城旅游度假区等景区将举办“流光溢彩·照亮冬夜”幻彩夜游灯光秀、花车巡游;银川文化艺术博览中心将举办“亲子出行·乐享童趣”儿童舞台剧演出、七彩彩虹滑冰场等儿童欢乐汇活动;贺兰山漫葡小镇、天山海世界景区、沙温泉度假区将举办“感受民俗·温暖出行”温泉康养游等活动……百种惠民政策与冰雪体验、竞技比赛、特色美食、温泉养生、休闲冬钓、非遗博览等业态相结合,配以冰雪家庭挑战赛、集卡通关挑战赛、全民竞技滑雪赛、幻彩夜游灯光秀、新年徒步大会等活动,一键解锁冬季旅游新玩法,让广大市民及游客在银川体验别样的冰雪魅力。

  助力冬奥冬游,银川除了冰雪嘉年华活动外,还组织了“迎北京冬奥冰雪知识线上培训及PK擂台赛”“金凤区冰雪嘉年华启动及新浪杯高山滑雪赛”“滑向2022—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全民健身龙舟赛”等赛事活动,繁荣消费市场、促进消费增长、培育消费品牌。

  “冰雪+”旅游新业态丰富游客体验

  不光是滑雪,如今游客们还能有更深度的冰雪旅游体验。近年来,银川市以冰雪资源为抓手,立足从单极冰雪旅游向文化、体育、民俗、美食等多极拓展,不断优化供给,延伸产业链,让冰雪游释放出良好的市场消费潜力,带动农民增收,促进乡村振兴。

  今年冬天,稻渔空间生态观光园一改夏秋的十里稻香,让游客邂逅了一场“冰雪奇缘”。从园区内设置的眺望台望去,眼前一派纯洁的冰雪世界,梅花林、雪圈、雪地摩托车、雪地香蕉船等项目吸引来不少市民,欢声四起。

  “我负责设备维护、服务接待等工作,活儿不累,工资还挺高。”在稻渔空间生态观光园上班的农民小张说,从往年的“猫冬”到今年的“忙冬”,冰雪游引来的客流,让他有了更多致富增收的机会。为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带动农民就业增收,推动乡村振兴,贺兰县通过不断延伸产业链,拓展旅游精品项目,着力引导全县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走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据了解,近年来,银川充分利用别具风情的民俗文化,不断挖掘冬季冰雪旅游资源,开发冬季旅游项目,精细设定了不同的精品线路,激活冬季旅游市场:冰雪风光体验之旅、冰雪+酒庄浪漫时尚之旅、冰雪+温泉养生休闲之旅、冰雪+户外运动健身之旅、冰雪+民俗文化清心之旅……同时,为满足游客日程安排,还推出了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五日游等,让游客在寒冬里感受冰雪带来的快乐,使“冷资源”向“热产业”转变。

  “银川将借北京冬奥会之‘圣火’,点燃冰雪盛宴,将冰雪运动、冰雪旅游、冰雪商贸融合成冰雪生态商圈,实现冰雪消费全面升级,融观赏性、体验性、商业性、娱乐性为一体。”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鲍淑玲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