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首页推荐

新书上架

时间:2024-03-05 10:04:03 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典故里的中国史》

  作者:武宗义

  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4年2月

  本书从《左传》《史记》等8部中国古代典籍中,选取了春秋时期的63个经典故事,深入挖掘其产生的历史渊源。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曲折的故事跃然纸上,各篇末尾附有原典,对照阅读,仍可窥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闪烁的光芒。

  《未来之路:2023中国短篇小说精选》

  主编:陈涛

  出版社:辽宁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4年1月

  本书从2023年度在文学期刊上公开发表的短篇小说中,筛选14篇优秀作品出版。所选篇目主要出自《人民文学》《作家》《北京文学》《钟山》等在文学领域享有较高声望的杂志期刊,这14篇短篇作品在行文叙事方面也颇有代表性。短篇小说选篇标准在捕捉和反映时代特点方面进行了更大努力和尝试。

  《未来之路:2023中国短篇小说精选》

  《信步山河》

  作者:梁实秋、汪曾祺等

  出版社:四川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4年2月

  本书是一部感念人间、岁月、山河的名家散文集,诸多名家记录了他们与一些地理坐标的相遇,记录了一次次与世界的真情相拥,一场场与自己的温暖邂逅。本书呈现了引人入胜的“人间风景”,更展现了一种自得、自适、自在的生命状态。书中收录脍炙人口的经典名篇,将文化思考、内心情感、人生理想寓于自然风物或人文景观中,令人读来欲罢不能。尽情领略中,眼界变得广大,心胸变得开阔,人生体会也变得深刻。

  《故乡人》

  作者:张永中

  出版社:湖南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4年1月

  这是一本有关湘西故土记忆的散文随笔。故乡的记忆弥足珍贵,它是有温度的,生命的年轮镌刻在那里,光阴的故事演绎在那里。于是,作者笔下的湘西充满着童趣与温馨,故乡人、故乡情与故乡景是本书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作者以细腻的笔触、生动的文字,撷取关于湘西生活的点点滴滴,故乡的地道风物存放在回忆里,每在怀念之时便涌上心头。

  《重构关系》

  作者:邱泽奇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4年1月

  运用数字媒介,理论上,一个人可以与世界上的其他任何人建立联系。即使如此,人们的社交关系依然只有四类:家庭关系、朋友关系、工作关系、生活关系。当然,每一类关系都有着异常复杂的维度。删繁就简,本书在每一类关系中选择了四类典型场景,用案例呈现场景,在场景中捋出案例内含的社交关系重构,探讨数字社交带来的社会关系革命——从个体围绕社会的社交转向个体汇聚关系的社交。

  记者 闫莹 整理 本版图片均为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张方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