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首页推荐

这些美食让2023年变得有点甜

时间:2023-01-17 16:10: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开年,似乎适合喝点热乎乎的水果甜汤,来开启新的一年。美食达人王媛每天换着花样,给自己炖一些水果甜汤。她说,梨很温柔,很滋润,做成秋梨膏,守护“饱经风霜”的嗓子;做成小吊梨汤,滋润身心;或者做一个红酒无花果司康卷,成为下午茶的甜蜜点心……吃了这些美食,2023年会很甜,愿望也一定会实现。

  秋梨膏,温柔润滑

  梨的温柔能好好滋润“饱经风霜”的嗓子,梨肉炖煮至酥软,带着一股子清冽滑入喉,人也神清气爽。

  王媛说,把梨做成秋梨膏,只需要梨丝和冰糖、罗汉果等小东西一起煮,无须一滴水,投入足够的耐心,一罐浓缩的甜蜜就完成了。舀出一小勺兑温水,和着香气入喉,剩下的放冰箱,一整个冬天都靠它守护。

  制作方法很简单,首先,5到6片姜切丝,6个红枣去核切成小块,1个罗汉果掰碎备用。十几个梨洗净去皮,梨肉擦丝备用。接下来,取一个大锅,放入梨丝和姜丝、红枣、罗汉果,再放入冰糖,不加水大火煮开后小火炖煮半小时。冷却至温热后用纱布挤出梨汁,剩余梨渣弃用。将梨汁继续用大火煮开,中火炖煮2小时。最后,待梨汁略微黏稠后,要不停搅拌,直至浓稠呈糖浆状,晾至常温后加入2勺蜂蜜搅拌均匀。秋梨膏倒入无水无油的干净密封容器中,冷却至室温后放入冰箱冷藏,可保存一个月。

  清香的小吊梨汤

  虽然做了秋梨膏,但王媛也喜欢新鲜的梨汤,比如清爽偏酸甜口感的小吊梨汤,就是她和家人的心头爱。

  首先,2个梨用盐水搓洗干净后去皮,去核后梨肉切小块,梨皮和梨肉放置备用。一小朵银耳提前一小时泡发,撕成小块;锅内放入1500ml清水,煮沸后倒入银耳块,中火煮10分钟至银耳微软。接下来,加入梨块、梨皮、4颗话梅、2大块黄冰糖中小火再煮20分钟左右,放入适量枸杞再煮大约10分钟至水位减少1/3后,捞出梨皮弃用。王媛强调,做小吊梨汤加梨皮同煮是非常关键的一步,这样煮出来的小吊梨汤会更浓稠更清香。

  红酒无花果司康卷,很香甜

  刚出炉的司康,看起来有点像粗糙的蛋糕,又有点像厚实的曲奇,口感很赞,外表酥脆,里头柔软湿润,带着浓郁的黄油味和奶香味。

  在口味上,司康的发挥空间很大,前两天,王媛就做了红酒无花果司康卷,她用煮沸的红酒浸渍果干,一来果干吸收水分变软润,二来浸润了酒香更醇厚。高温烘烤后,酒香果香与麦香珠联璧合,激荡而出,香甜又醉人。

  首先,无花果干、奶油奶酪切成小丁备用,红酒100g煮沸,倒入无花果干和蔓越莓干中静置浸泡30分钟。接下来,低筋面粉270g、泡打粉8g过筛到碗中,加入30g细砂糖、2g盐、100g无盐黄油用刮刀切拌成颗粒状,加入1个鸡蛋、60g牛奶;把面团碎转移到案板上,用手掌根按压成长方形。面团切开相叠按压,重复此动作两次,在面团上下垫上油纸,用擀面杖按压整形成厚度为1.5cm长方形片,在面片上撒上红糖,铺上酒渍的果干和奶油奶酪丁,卷起放入冰箱冷藏1小时。最后,取出切成3cm的厚片,放入烤箱下火200℃烤10分钟,再转180℃烤10分钟即可。王媛说,刚出炉时最好吃,一咬温热而绵软,层层起酥、入口即化。

  记者冯元春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