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首页推荐

酸辣萝卜片嘎嘣脆

时间:2022-12-08 15:39: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初冬,又到了腌制酸辣萝卜片的季节了。在早餐店的招牌小菜里,没有谁能撼动腌萝卜片的地位。自己在家做,随时都能吃到,百搭又过瘾。

  首先,准备3个萝卜洗干净,切掉头尾。切记,皮不要削掉,皮是这道菜的精华;对半切开成4块,切成厚薄均匀的萝卜片。放15克食用盐、10克白糖,然后,抓捏均匀后腌制30分钟,去掉辛辣味。再准备一些青红椒圈、蒜片放入碗中,加入薄盐生抽、香醋,搅拌均匀。

  萝卜腌好后,已经脱水变软,把里面的水倒掉,但萝卜不需要冲洗,直接倒入酱汁,撒一点辣椒粉、青花椒粒。浇上热油,激发香味。油一泼,整个味道都出来了,特别香。把所有的调料拌均匀,就可以开吃了。此时,你可以试一下味道,如果想要更酸,就多放一点香醋。

  吃不完的酸辣萝卜片,可以放到冰箱冷藏,口感会更好。冷藏期是2~3天。

  记者 冯元春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