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首页推荐

银川美食:尝一口用蟹柳烹出的美味

时间:2022-08-12 16:33: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有时候在家想做点快手饭,不想用太复杂的食材怎么办?美食达人张昕可是有不少妙招的,她坦言,自己最中意的食材是蟹柳。虽说蟹柳一点也不“蟹”,是用鱼糜做的,但也能做出用料简单、方便好吃的菜。

  比如,蟹柳虾仁滑蛋,入口犹如布丁;蟹柳土豆沙拉,清爽鲜甜;还有用咸蛋黄做的蟹黄豆腐,入口绵软,配米饭吃,味道真是绝了。

  NO.1蟹柳虾仁滑蛋

  张昕说,蟹柳虾仁滑蛋,只需用到鸡蛋、虾仁和蟹柳三样食材即可。

  青虾仁冷水下锅,水开后捞起,蟹肉棒撕条备用;碗里打入鸡蛋,喜欢吃嫩一点的要用生食鸡蛋,然后放入煮过的虾仁,加入盐、油和撕成条的蟹肉棒,打散备用。

  接下来,大火热锅热油,待锅内起烟后倒入蛋液。张昕强调,此时控制火候很重要,下锅的时候一定要大火,蛋液慢慢凝固时要转小火,尽量不要大幅度翻炒,慢慢推勺为主,不然鸡蛋容易老。“等大部分蛋液凝固的时候就可以出锅了,因为余温会让少许未凝固的蛋液凝固,这样一道蟹柳虾仁滑蛋就完成了。”

  NO.2蟹柳土豆沙拉,清爽鲜甜

  这道蟹柳土豆沙拉,是张昕减脂时的最爱,既饱腹又爽口,吃起来还有蟹柳的清甜香气。

  先将3个黄心土豆切片后放入蒸锅,大火蒸20分钟蒸熟。用勺子将土豆捣碎后备用。土豆泥中加入1勺牛奶、色拉酱、少量盐和黑胡椒。将1根黄瓜对半切开后再切成薄片,加入少许盐腌制10分钟,待水分析出后用清水洗净。加入白醋、少许糖和黑胡椒,腌制10分钟。

  做好这些准备工作,就可以开始炒料了。将蟹肉棒切段、半盒午餐肉切丁,半个洋葱切丁;取一小锅加入橄榄油和食材,中火炒匀备用;最后把以上这些食材拌匀即可。张昕说,她还喜欢加一些熟玉米粒,和一点蟹籽做点缀,色、香、味、形就都有了。

  NO.3蟹黄豆腐,绵软味美

  蟹黄豆腐的主料是用咸蛋黄做的,也是张昕的最爱,她说,咸蛋黄沙沙的颗粒感在嘴里摩擦,丰富了蟹柳的口感,让人欲罢不能。

  首先,锅内煮沸水,将生咸蛋黄放入蒸笼,小火蒸10分钟。取出熟咸蛋黄,捣成蛋黄碎,蟹肉棒切成小碎丁,备用;然后取出内脂豆腐,切小块,入热水锅,加少许盐,煮约1分钟后捞出备用。

  热锅冷油,放入姜末略微翻炒后倒入咸蛋黄碎,炒出红油;放入蟹肉棒碎略微翻炒后,下豆腐块,轻晃锅子让蛋黄均匀包裹于豆腐上;最后,倒入一碗水,加盖小火煮5分钟,转大火煮至略微收汁,再加少许盐调味,最后倒入适量淀粉水勾芡。装盘,撒上适量葱花点缀。

  张昕说,把汤汁浇到米饭上,或者用它来蘸炸好的馒头片,“碳水和蟹柳、蛋黄的鲜味与豆腐混合在一起,入口即化,吃起来让人特别有满足感。”

  记者 冯元春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