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首页推荐

相亲 遇见彼此的另一个选择

时间:2022-08-05 10:09:23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让有缘的人能遇见彼此。7月31日,银川市妇联、市总工会、团市委、武警宁夏总队联合举办,FM95.0银川都市经济广播女主播电台承办的“缘来有你情定凤城”第六届七夕节相亲会活动,热烈展开了。

  在会场,很多单身男女,加入了展示风采的游戏环节。他们中大多数是90后,大方加入游戏环节并展示风采。如今,相亲,似乎成了年轻人遇见彼此的另一个选择,他们不再羞怯,而是为自己积极争取爱的机会。

  NO.1 单身女性也很勇敢

  在相亲会上,记者发现,如今的相亲会不再是登记号码牌,局促别扭地站在一起。

  相亲会打破了传统相亲模式,是在一片轻松的氛围中展开的。青年男女朋友在交友中相识,在游戏中相知,而单身青年则在这里有了一个情感交流、自我展示的平台。大家通过“爱的小蜜蜂”“爱要大声唱出来”“爱的传声筒”“爱需要传递”“爱情保卫战”等一系列的互动小游戏彼此深入了解。

  在现场,女生们大方得体,1号女嘉宾介绍自己时说:“我是一名中学音乐老师,也是报名最快的1号女嘉宾,希望大家记住我。”还有一位女武警,在现场也勇敢介绍了自己,赢得台下一片掌声。

  NO.2 你愿意去相亲吗?

  记者发现,和以往一些相亲局不同的是,这次参加相亲会的普遍是90后,他们更愿意去接纳现状,更加勇敢。提起“你愿意去相亲吗?”一些85后的观念,和90后的观念,还是有一些不同的。

  1989年的张静(化名)是位会计。前两天,她在朋友的鼓励下报名了相亲会。她坦言,自己的初恋是大学校友,两人爱情路上受过一些挫折,最后也没有结果,让张晶对感情少了些期待和信任。“来参加这场相亲会,内心做了很多斗争,怕很多人的眼光,觉得自己是剩下的。”

  或许是时代观念悄悄发生了变化,一些90后面对相亲则更坦然,更愿意在陌生人面前展示自己。1993年出生的赵冰(化名)说,对自己而言,承认单身,并不是什么害羞的事,因为平日里,她也常在社交软件上分享生活,所以相亲时去展示自己,也很坦然。而95后的小慧,则对能在相亲会上认识不同行业的人,显得十分期待。“平时我的圈子比较窄,对我而言,这是一个拓宽人际圈的好机会,即使成不了伴侣,成为朋友也是很不错的事。”

  NO.3 单身原因多种多样

  在采访中,很多来相亲会的女生,条件都很优秀。有些工作稳定,有些外形漂亮,才华横溢。但她们坦言,自己单身已经两三年了。

  海归赵佳(化名)是位90后,她对记者表示,自己每天过得都很充实,要学皮划艇、手碟,还参加了成人声乐合唱团。她认为,自己单身的原因,是因为对她而言,工作以及自我价值的实现都很重要,“女性的生活不应该只围绕家庭、孩子,更多的是为自己而活。”因为长期有了自己的生活方式和发展空间,反而很难找到另一个合适的人加入自己的生活。

  还有一些男性迟迟没有脱单,是因为“条件”和“感觉”都想兼得,不想为了结婚而结婚。张添是位帅气的小伙子,经历了十几次相亲,却一直没有遇到“条件合适又有感觉的人”。

  张添在感情上似乎有些理性,会列出自己心仪对象的“清单”,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相互匹配,对方身上有一点不适合,就会让他的相亲没有了下文。“有次约一位相亲的女生吃饭,她不仅迟到,还对我说的话显得心不在焉。”张添坦言,单身时间长,感觉自己对另一半的耐心越来越少。

  NO.4 幸福是要表达也要努力争取

  在采访中,很多已婚人士表示,在他们看来,除了工作忙、圈子小、家庭情况等原因,导致大龄青年单身的还有不少“自身原因”。有的人爱随缘,有的人放不下姿态,“甚至有的都不会谈恋爱,一直不冷不热的,不知道如何相处”。

  李姐是位社区工作人员,一直在社区做服务工作,也帮助过一些单身男女牵线搭桥。她坦言,这些年,在相亲这件事情上,显而易见,人们的思想更为开阔了,接受度更高,尤其是女性,也更大方,不再像以前扭扭捏捏,这或许跟高度信息化的社会有关,年轻人都更愿意在不同的社交场合表达自己。除了相亲会,据她所知,一些单身男女还会去积极参加一些城市运动局,只为扩大自己的社交圈,“说不定会遇见自己的另一半。”

  不过,面对城市大龄单身青年,李姐建议,相亲只是千里姻缘一线牵中的线,自己的幸福要努力争取。“认识,只是搭起感情桥梁的第一步,要本着真诚与相信的态度,才能邂逅自己幸福的另一半。”

  记者 冯元春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