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首页推荐

银川达人:赵建舟,电竞创业路上书写精彩人生

时间:2022-06-30 11:19: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相信和我同龄的人,都有一个电竞梦,因为我们是伴随中国电竞成长起来的一代人。我现在从事的工作就是为电竞爱好者搭建电竞赛事舞台,让更多的电竞爱好者能够在这里一展拳脚。”宁夏角弓鸣电子竞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建舟说道。

  和很多大学生一样,赵建舟也曾是一名电竞爱好者。在国外留学期间,他观看了很多场电竞比赛,这也让他意识到,电子游戏不再只是娱乐工具,而是一个实实在在的行业。之后,他开始研究这个行业,渐渐看到电竞发展的活力和潜力。大学毕业回国后,赵建舟果断投身电竞产业,在银川投资创办了宁夏角弓鸣电子竞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这也是宁夏第一家以电子竞技体育运动项目为核心产业的本土企业。

  创业之初,赵建舟遇到了很多难题。“在电竞产业发展方面,银川远比不上其他一二线城市。同时,当提到电竞,很多人还是会将其与‘打网络游戏’‘不务正业’‘玩物丧志’这些字眼联系到一起。”赵建舟说,其实,电子竞技是在统一的竞赛规则下,使用现代电子设备作为运动器械,进行人与人之间的智力对抗,带有竞技性质,不仅是选手间的较量,更考验团队之间的配合、战术上的布置,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更像体育项目。国际奥委会称它为虚拟运动,是运动项目,也是文化项目。幸运的是,随着电子竞技产业的整体进步和人们对这个行业了解越来越多,电竞开始展现出积极健康的一面。

  在赵建舟的努力下,目前公司核心业务包括电竞竞赛组织、电竞场馆经营、体育竞赛组织、数字文化创意内容应用服务等。他也成为宁夏电子竞技体育运动的领军人物——宁夏电子竞技体育运动协会会长。

  在赵建舟看来,电竞有着强大的人流吸引能力,希望自己逐渐成长起来的电竞公司能够借着电竞,在未来为家乡引入新业态,带来新活力。

  为积极响应体育部门鼓励社会资本投建体育场地设施的号召,前不久,赵建舟的公司联合新华百货综合利用商业体天台建设了全区首家天台智慧体育公园。

  “智慧体育公园是一个集篮球场、极限滑板场、青少年射击训练(光电射击器械)、青少年足球训练、电子竞技比赛基地、城市读书岛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全民健身综合性体育场地,并在全区首次引入智慧体育赛事和训练系统,通过人工智能识别算法和机器视觉识别反馈及运动轨迹追踪技术,完成数据捕捉、视频录制和大数据分析,实现智能纠错、实时指导、精准评估等功能,让赛事变得更加智能。”赵建舟说,打造智慧体育公园的初衷就是通过开展各类体育赛事,引导居民科学、规范参与健身,让运动成为更多居民的生活方式。

  记者 雷梦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