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首页推荐

银川团练 我骑行我快乐

时间:2022-05-27 12:32: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5月24日傍晚,几十名骑友身着统一的骑行服,蹬着心爱的自行车,聚集到中国花卉博览园的东边。他们当中有骑行俱乐部的成员,也有个人骑行爱好者,由于共同的爱好,自发组成了“银川团练”这个大家庭,此次也是大家换上新队服的第一次集中训练。身着色彩清新的队服,迎着晚霞,飞驰在空旷的路上,这些热爱自行车的人形成了城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黄昏中,我们一起飞驰

  “所有人来我这里集合一下!”傍晚7点左右,银川团练成员黄砂举起双手,招呼骑友们集中起来,开始给大伙讲要注意的安全事项,骑友们兴奋地做着准备,期待着一路前行。

  随着车轮开始转动,骑友们从亲水大街哈尔滨路口向北出发,沿着亲水大街、阅海路、宁安大街,最后再回到哈尔滨路,如此骑行6圈,一次训练就算结束了。不过对于新手,可以量力而行。

  骑行队伍出发没几分钟,银川团练另一名成员高振锋赶紧骑着摩托车跟上,“现在不赶紧追,再等几分钟,他们都骑完一圈了。”他说,自己的摩托车主要负责给骑行队伍保驾护航。从多次团练经验来看,第一圈是热身阶段,速度不算快,但也保持在时速30公里左右,第二圈开始,骑友们逐渐拉开距离,最前面的第一集团可以达到时速50公里,10分钟就骑完一圈,相当快了。

  “我们一般周二、周四在城市里骑,纯粹的竞速训练,有种血脉贲张的感觉。”黄砂说,自己本来是一名业余自行车爱好者,去年加入银川团练的队伍后,认识了很多专业的运动员,和他们一起交流,一起训练,自己的水平也提高了不少。如今,他在骑行加速时,感觉余光中的城市越来越美轮美奂,一切都笼罩在落日余晖中,而自己就像要起飞一样,特别畅快。

  喜欢这个大家庭

  高洋是一名老骑友了,他从2000年就喜欢上自行车这项运动。上学时曾组织过班上同学一起骑行,2004年还去成都参加过自行车比赛。如今他从事的也是体育行业,而自行车是他平时自我训练的一项重要内容。“骑车可以很好地锻炼心肺功能,还能让肌肉排酸能力增强。”高洋说,骑车益处良多,而让他更享受的是和那么多人一起骑车,“自行车属于竞技体育,参与的人越多越好,有人和你比拼才有意思。”

  杜岷是个爱运动的女孩,两年前开始骑自行车,加入银川团练的队伍后,她更喜欢骑车了。“这里的氛围特别好。”她说,此前自己尝试过远距离骑行,最多一次骑到100公里,而上一周和大家一起骑行,不知不觉就骑到了120公里。这一次突破对于杜岷来说,很有成就感,也让她更有动力。而且,一般远距离骑行,都要考虑各种安全问题,携带很多装备、工具,以备不时之需。在团队中,杜岷总是能感受到来自队友的照顾,很多事都不用自己操心,“就像在一个大家庭一样,非常有安全感。”

  对此,黄砂也有同感,他说起上一次骑行去灵武,路上有人车子爆胎,骑友们都是帮忙一起处理。“我们向来都是这样,不光是队伍里的,就算遇见陌生人,也会去帮忙。大家都很珍惜一起骑行的经历。”

  骑行,让城市充满活力

  说起银川团练,成员们都引以为傲,“我们人数多的时候,都上百人了,不仅在宁夏是一个很大的队伍,整个西北也没有其他自行车队伍达到这个规模。”自行车爱好者朱文婷说,其实这个团队从去年才发起,到今年刚一年,可见银川自行车爱好者们的凝聚力。

  银川团练的发起人刘烁曾是一名职业自行车运动员,在比赛中多次取得很好的成绩,在银川骑行圈子里比较有号召力。去年4月,他开始组织骑行爱好者进行团练,刚开始只有20多个人,慢慢地,越来越多人加入其中,形成了如今“声势浩大”的骑行队伍。

  5月24日,银川团练的成员们换上了新的队服,“这是贺兰晴雪的图案。”刘烁说,今年2月份,银川出现了壮美的贺兰晴雪景象,当时他就想把这幅美景保留在队服上。“我们经常在贺兰山下骑行,大家都爱这个地方,爱自己的家乡,也希望其他骑友通过这样的方式认识我们。”

  团练开始了,骑友们蹬着自行车陆续出发,一个个身着蓝白相间队服的身影连在一起,有节奏地律动着。此时日光渐淡,周围建筑也暗下来,而这些爱骑行的人们,让银川这个城市看起来更加活力满满。

  记者 李尚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