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首页推荐

宁夏风光摄影师,用镜头记录家乡的美

时间:2022-05-27 10:29:24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最近宁夏人的抖音时不时就会刷到一群摄影师,他们主要拍摄宁夏的风光。他们喜欢遥控手中的无人机,“嗖”地一下起飞,拍下璀璨的山河、湖泊,用镜头记录家乡的美。

  记录美景,歌颂家乡

  这群人由12位摄影师组成,成立了“宁夏航拍联盟”,他们是芦有碳、李志刚、方正、王聪、祁瀛涛、郭启飞、刘玉飞、杜飞、赵银健、莫子依、郭佳伟、娄广臣。他们职业不同,但志同道合,利用业余时间创作。

  如果宁夏最近有特别的美景,旁边一定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拍下宁夏的晚霞、落日以及星辰。每次摄影活动中,每个人的角度不同,但目的都是一样,歌颂家乡,抒发出他们心中的热爱。

  日前,记者联系到这个组织中的杜飞和莫子依。两人说,他们拍摄视频,就是想尽情记录眼中的美景,也想让外地人了解,宁夏到底有多美。

  记录“贺兰山仙境”,火了

  杜飞的抖音首页,这样记录着自己的身份——“民航从业者、风光摄影师,用镜头记录家乡美”,如今他已经拥有2.8万粉丝。

  2012年,杜飞跟着一个同事买了单反后,就不知不觉地喜欢上风光摄影。“有时候,我一直在感叹,相机都无法记录自然的美,所以唯一能做的,就是尽量捕捉。”2018年,他又购买了无人机,开始去贺兰山等地拍摄。

  杜飞作为一个“追光者”,在视频中记录宁夏日常风光。有时候,仅仅是一条单位门口的四季变化,拍摄跨度就长达一年。但最值得一提的是,他拍摄的贺兰山秘境视频,点赞量高达2.9万。“那是去年10月初,我和一群户外玩家,去贺兰山徒步。晚上露营,第二天起来,就往深处走,没想到当天早晨下了些小雨,山中有些雾气,然后地上全是不同颜色的落叶,色彩斑斓。”杜飞说,他当时兴奋极了,来不及用相机,先用手机记录了眼前一切,就立马发到了抖音上。

  他没想到,那条视频一下火了,很多宁夏人都感叹,原来家门口的风景,如此之美。

  女飞手的“黄河情缘”

  莫子依,是“宁夏航拍联盟”中为数不多的女飞手。莫子依玩航拍的时间不长,只有短短两年。她坦言,之前疫情来袭,加上生活、工作的压力,让她突然渴望自然间的美好。于是,两年前,她给自己买了一个无人机,带着它去贺兰山笔架峰,开始了一段美妙的航拍之旅。

  因为是女性,她拍摄的宁夏风光画面柔美、细腻,最擅长的就是“镜头写诗,以景会友”。“我拍摄的风光题材很广泛,有贺兰山、阅海的景色,也有贺兰的麦田,但我特别喜欢拍摄黄河。”莫子依说,去年冬天,她驱车到黄河边,想用航拍器看看黄河到底是什么样子。这一拍,就迷上了宁夏境内各处的黄河。

  她最喜欢的一次黄河拍摄,是在平罗段,河道微微结冰,落日的余晖打在黄河上,蜿蜒的河道勾勒出金色的曲线。她用航拍器捕捉到那一刻,感觉就像读了一首唯美的诗。“我还在抖音上发起了一个话题,叫‘黄河路过家乡’,就是希望越来越多的飞手,能把他们家乡途经的黄河记录下来,分享它的美。”

  一起欣赏“贺兰晴雪”

  杜飞和莫子依作为两个风光摄影师,经常参加“宁夏航拍联盟”的活动。“每次拍摄,都是一次风光摄影师之间的交流与进步。”杜飞说,印象最深的一次集体活动,是一起拍摄“贺兰晴雪”。

  2月24日,中国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刊发了一条2分37秒的“贺兰晴雪”视频,惊艳到全国摄影界,并得到网友的赞扬。而这条视频,就是宁夏航拍联盟的风光摄影师集体创作的。

  杜飞介绍说,他记得那天一早,群里就开始讨论这件事,然后大家决定以贺兰山的雪景为主题,从银川到石嘴山分点,通过视频、延时、航拍等多种方式拍摄了“贺兰晴雪”盛景,最后集结在一起,全方位展示宁夏贺兰山在雪后的雄浑壮美。

  视频发布后,大家纷纷点赞转发贺兰山这一盛景。中国摄影家协会推送后,也得到了中国摄影界业内人士的认可和赞扬,吸引全国网友共同欣赏宁夏“贺兰晴雪”。

  记者 冯元春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