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首页推荐

银川美食:空气炸锅,承包野餐美食

时间:2022-05-12 12:00: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初夏,是露营野餐的日子,在家烹饪好的美食,带去户外享用,别有一番滋味,这时候空气炸锅的作用就体现了出来。最近,美食达人张滢尝试了不少惊喜有趣的烹饪方法,她说,空气炸锅除了做薯条、鸡翅,还能做披萨,烤盐焗鸡,太好用啦。

  NO.1 烤披萨颜值与美味兼得

  野餐时,带上一个香喷喷的披萨,既是拍照时的颜值担当,又很好吃。

  张滢介绍,披萨饼底可以买现成的,也可以把吐司擀薄替代,更方便。做披萨的时候,把半成品饼底与马苏里拉奶酪解冻备用,青红椒、洋葱、火腿切丁,洋葱炒熟备用。接下来,饼皮或吐司上刷番茄酱,撒上奶酪,再放蔬菜、肉丁,最后再铺薄薄一层奶酪。放入空气炸锅180℃烤12分钟,美味披萨就出炉啦。

  NO.2 烤盐焗鸡,鲜嫩多汁

  一滴水也不加的烤盐焗鸡,肉质鲜嫩,外皮香脆,尝一口就停不下来。

  张滢介绍说,做这道美味的时候,鸡肚子里面塞葱结、生姜、花椒、香叶,鸡肉上抹盐焗鸡粉,盐焗鸡粉一般在网上有卖,然后腌一晚。第二天,把腌制好的鸡放入空气炸锅,只需要200℃炸30分钟,就完成了一道鲜香无敌的空气炸锅版烤盐焗鸡,“注意,中间要翻一次面。”张滢说,这道菜原味就很好吃,但如果想变化下口味,吃的时候可以配一些烧烤料,或者麻辣蘸料。

  NO.3 烤玉米蘸酸奶酱,太好吃

  “我没想到,用空气炸锅烤的玉米这么好吃。”张滢说,玉米切段涮上秘制调料,往空气炸锅里一扔,有了蒜香、辣椒和芝士的加持,原本平淡的玉米立马变得鲜辣香甜,粒粒脆爽。

  张滢强调,制作的时候,秘制调料很重要。取小碗,加入橄榄油3勺、黑胡椒粉、少许盐、蒜粉、辣椒粉、芝士粉2勺搅拌均匀备用。然后将1根玉米切成小段,将调好的酱料均匀地刷在玉米上。最后,将玉米放入预热至180℃的空气炸锅,烘烤25分钟。

  张滢说,如果喜欢口感更丰富一些,还可以再调个酸奶酱,风味更加浓郁。她说,酸奶酱的做法也很简单,取一小碗倒入3勺奶油,一勺酸奶,加入半个柠檬汁,静置30分钟后,加入少许盐搅拌均匀即可。

  NO.4 在家实现生蚝自由

  生蚝味美,但烤起来麻烦,用空气炸锅做,完全可以实现生蚝自由。张滢说,做这道菜要先调制一个蒜蓉酱料:锅里加油,油变温热后转小火,倒入蒜蓉,稍变色后停火。蒜油加葱、辣椒、盐、胡椒、酱油混合,用小勺给每个生蚝浇一些。最后,放入空气炸锅,180℃加热10分钟即可。

  张滢说,做这道蒜蓉烤生蚝很简单,唯一需要注意的是,炸的时间不易过长,防止蒜蓉炸煳了,八九分钟也可以。“炸好时,喷香的蒜蓉和海鲜的鲜味交织在一起,放入口中,那滋味绝了。”

  记者 冯元春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