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首页推荐

银川达人:走,飞盘去

时间:2022-05-12 09:00: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初夏,一些银川年轻人慢慢在社交平台晒出了玩飞盘的照片,他们抛出一道道弧线,跳跃、奔跑着去“接盘”,快乐又解压,同时又交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今年,这一融合了橄榄球、足球等运动特点的团队型运动,已然成为又一个都市潮流运动。









  NO.1 奔跑着,解压又上瘾

  “玩飞盘既解压,又上瘾。”上周周末,银川人夏梦儿又来到森林公园,参加了一次“飞盘局”。她说,自己是从社交App上看到的信息,酷爱滑雪又有点运动细胞的她想体验一下。第一次参加飞盘活动是五一的时候,感觉很好,而且越来越喜欢,“盘一飞起来,注意力就会高度集中在接盘、传盘、摆脱防守上,在那一两个小时里,飞盘让我感受到自由。”

  夏梦儿说,刚开始并不了解飞盘运动,“以为只是小朋友们丢来扔去的休闲活动”,后来才了解到,它也叫极限飞盘,上海、北京等城市还会有公开赛。一般比赛时,双方各有七名球员,在场地上互为攻守,最终把飞盘传送至得分区。

  那天,飞盘新手虎子哥也参加了这场飞盘局,直呼过瘾。一开始,他只是简单地练习了几下“正手飞盘”,后来就被朋友“拖”上场,在场上飞奔了半小时后大汗淋漓,“没想到这么刺激,有点像足球比赛。”玩完后,他还兴奋地表示,每周都想参加,已经准备入手新的飞盘手套了。

  NO.2 宁夏有个“飞盘帮”

  夏梦儿和虎子哥参加的这场活动,是银川人刘治华组织的。刘治华还成立了一个小小的群,叫“宁夏飞盘帮”,最近,这个群非常活跃。

  刘治华是大学的一名体育老师。他介绍说,自己在大学里就是教极限飞盘的。“我是2018年从网上了解到这个运动的,觉得好玩,2019年,还专门去深圳学习了极限飞盘的知识。”

  后来,回到银川后,刘治华就想让大家都接触这项运动,“我觉得极限飞盘太适合年轻人一起玩了,规则很友好,比赛中不能有身体触碰,还分男子组、女子组和混合组”。每次群里活动,他为了照顾新人,还特意设置了新手局,会教大家一些简单的扔盘方法,“主要是想让大家一起运动起来。”

  因为他的召集,群里慢慢吸引了不少对飞盘运动痴迷的“忠粉”,马自强就是一个。“以前在外地打过飞盘比赛,特别喜欢飞盘运动中‘盘不落地,永不放弃’的精神。”马自强说。还有飞盘“大神”安琛,玩了整整8年,“我大学是在广州上的,是学校极限飞盘校队的,还在西安、广州、深圳组队参加过全国公开赛。”

  NO.3 飞盘技术,可难可易

  说起来,飞盘运动的技术,在很多人眼里,真是可难可易。简单有简单的玩法,难也有难的玩法。

  如果你只是飞盘小白一名,只要把盘半握在手中,用手臂发力,嗖的一下,就飞了出去。但是在很多大神手中,飞盘技术的门道可多了,练好可不是件容易事。

  上周末的那场飞盘活动,很多人就见识了安琛扔飞盘的技术,轻轻一挥手臂,飞盘宛如一支离弦的箭,直飞得分区。安琛笑言,这也是自己勤加练习,经常打比赛的结果。他介绍说,飞盘基本技巧有正手飞,反手飞,Hammer。其中Hammer也叫颠倒盘。

  “极限飞盘比赛时,手中的飞盘可以根据状况,变化方向。”刘治华介绍说,有时候,这也是一个需要智慧的运动,“比如投掷时,人可以控制飞盘先往场外走,然后转回来,走一个弧线。”他说,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绕开中间的人,把盘传到队友手里,飞盘很聪明地拐了一个弯道。

  NO.4 一种时尚的社交方式

  飞盘运动不仅有趣,也在不知不觉间成为了一种很时尚的社交方式。在活动中,不相识的人很快能交流沟通起来。

  女生们坦言,很多都是独自前来。盘友橙路,热爱运动,一个人来参加活动,“刚开始有点社恐,但发现这个运动很有包容性,即使你扔得不够好,没有接到盘,也可以玩得很尽兴。不知不觉间,就和其他人熟识了。”她在这里,还和同样喜欢飞盘、以及滑板运动的女生小玉相识,“感觉挺惊喜的。”

  还有很多参加活动的男生,都感觉一起玩飞盘,能让人们迅速从网友变成线下“真实的朋友”。马自强感叹:“一起奔跑着,出汗,真的特别好。通过比赛,你会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热爱飞盘,玩飞盘的人究竟有多有趣。”

  记者 冯元春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