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首页推荐

深夜食堂 | 蔬菜蒸包、鲜虾青瓜饼……快手早餐,让生活有滋有味

时间:2022-05-11 14:43:14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一日之际在于晨,作为一天中最重要、时间最紧张的一餐,早餐如何安排让很多人感到困扰。不过在美食达人悠然看来,准备早餐是一件值得花心思的事,比如最近,她就精心挑选了一些营养均衡的早餐菜谱亲手实践,让每天的生活都有滋有味。

15.jpg

  蔬菜蒸包,馄饨皮就搞定

  要想快速搞定营养早餐,可以借助一些家里常备的主食,比如吐司、馒头、饺子皮。悠然说,在这些主食的基础上,搭配各类肉蛋奶、时令果蔬,可以吃出百变花样。

  “蔬菜蒸包在网上就很火,它不用揉面,有张馄饨皮一捏就搞定,十分快手。”悠然说,做的时候只需把馅料剁得碎一些,加盐调味。

  首先,将芥菜干提前半小时泡发,挤干水分;豆腐、胡萝卜、虾仁切丁,姜蒜剁成末,将两个鸡蛋打散,加入一大勺淀粉水,少许盐拌匀;不粘锅中倒入一大勺食用油,烧至四五成热,倒入蛋液,炒至七八分熟时盛出待用;擦干锅底,加入一小勺食用油,烧至四五成热,加入豆腐丁煎香起锅;起锅倒入一小勺食用油,加入姜蒜末、葱白炒香,倒入胡萝卜丁、虾仁丁、芥菜碎煸炒断生,倒入鸡蛋碎、豆腐丁、虾皮,加入两小勺盐、一小勺糖、白胡椒粉、生抽、耗油翻炒均匀,关火晾凉待用。

  馅料准备好,用馄饨皮把馅料包紧,上笼大概蒸5至10分钟,看着皮蒸软就可以了。好啦,蘸上自己调的料汁,一口一个吧。

  黄金馒头饼,口感惊艳

  这道看起来像披萨的黄金馒头饼,是悠然某次晚饭整理冰箱,研究出来的新搭配。她说,冷藏的白馒头切丁,加些急需消耗的边角料,比如火腿、南瓜、西蓝花,再打个鸡蛋,在锅里煎一煎,口感竟出奇得惊艳,特别适合当早餐主食。

  首先,馒头、午餐肉、洋葱切丁,香葱分葱白和葱绿,分别切丁;2个鸡蛋中加入1小勺盐、少量胡椒粉打散;切碎的馒头丁加入少量蛋液拌匀;起锅热油,倒入馒头丁,煎至金黄盛起待用;起锅加入少许油煸香洋葱丁、葱白,加入午餐肉丁翻炒几下,再加入馒头丁、1小勺孜然粉、少许盐翻炒均匀并铺平。最后,往平底锅里均匀淋入剩余蛋液,煎制蛋液凝固,黄金馒头饼成形,撒上葱绿和熟芝麻即可出锅。

  鲜虾青瓜饼,好吃极了

  最近去买菜,悠然每次都要搭上两个青瓜,她说,只要把青瓜擦成细丝儿,就可以快速烙成鲜虾青瓜饼,好吃得不得了。再配一碗白粥,胃里就热乎起来了。

  首先,在擦好的青瓜丝里,加入1小勺盐,用筷子搅拌均匀;静置15分钟待青瓜出水后将水分挤出;打入2个鸡蛋,倒入适量面粉、清水,少许黑胡椒、香油调味,搅拌均匀。然后,鲜虾洗净,加入少许盐调味备用;不粘锅烧热倒油,倒入面糊,把虾仁铺上面,盖上锅盖,小火焖至虾仁变红全熟出锅。

  悠然说,如果想吃干一点,揭开锅盖之后,要稍微再煎一下收水蒸气,边缘煎出一圈金边。咬一口,青瓜的香气就溢出来了。

  记者 冯元春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