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首页推荐

银川市2022年“新春文化大集”热闹开演,让年味有更多文化味

时间:2022-01-21 11:33:36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月20日,西夏区镇北堡镇文化广场,由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银川市文化艺术馆,银川艺术剧院承办,宁夏每日同行传媒发行物流有限公司执行的银川市2022年“新春文化大集”热闹启幕。文艺表演、折子戏、非遗展示、送卫生下乡、送春联、送剪纸等活动为村民备齐了文化年货。

  欢歌笑语歌唱新农村

  老俩同年六十整,家住镇上小康楼。都说咱越活越年轻,你说这是个啥原因?

  社会好,心气儿顺,多年的梦想变成真。你要问我有啥梦想?听我给你细细地讲……“台上,来自永宁县奇星艺术团的演员们正礼赞着美丽新农村,台下,村民们听着乐和,掌声不断。

  “给我印象深刻的节目是小品《忙支书》、快板《移风易俗气象新》,这两个节目生动形象地展现了新农村我们农民的生活,语音幽默风趣、感觉就是我们自己的故事,特别接地气,也特别受教育。”村民马师傅说。

  倡导移风易俗,树立良好风尚,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基本内容,也是我们每个公民责无旁贷的义务。“活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希望这台文艺节目能够为营造清纯、简朴的社会风气,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春联、剪纸送去美好祝福

  “阿姨,我妈妈属虎,您能帮我剪一只小老虎吗?”在非遗展区,小朋友们围在兴庆区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赵建萍身边,等候着她手中的小老虎。折一下红纸,剪出优美的花纹、图案……赵建萍一边展示着剪纸的技巧,一边给围观的小朋友们讲解剪纸的文化内涵。不一会工夫,一个个活灵活现的小动物跃然而出。“今年是虎年,我剪了很多小老虎,祝愿我们的祖国经济继续虎虎生威,也祝愿咱银川老百姓幸福安康,祝今天现场的小朋友们生龙活虎。”赵建萍说。

  “爆竹三两声人间改岁,梅花四五点天下皆春”“千载难逢新世纪,万民谱写虎春秋”……在送书画展区,一副副春联,或刚劲有力,或飘逸脱俗,书法家们全力以赴,不停书写。虽然天气寒冷,但他们还是有求必应,把村民们的热情与憧憬写进美好的春联祝词中。

  记者 周晓芳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