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首页推荐

高山滑雪,飞驰而下的畅快和自由

时间:2022-01-14 10:48:41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就在前几天,中国成功“解锁”冬奥会高山滑雪全项目参赛资格,高山滑雪也成为人们关注并热议的一项运动。银川滑雪爱好者米小七特别喜欢高山滑雪,她觉得踩着雪板从山上飞驰下来的片刻,是最自由,最畅快的。

  受欢迎的高山滑雪

  北方冬季最有意思的运动非滑雪莫属,这段时间各个雪场都很热闹。前一阵子,宁夏滑雪运动协会在西夏风情园举办了第三届贺兰山大众滑雪赛,米小七抱着滑雪板去那里开始了今年的第一滑,还拿到女子高山滑雪大回转第三名,再次开启冬季专属的快乐时光。

  高山滑雪是在越野滑雪基础上逐步形成的,是雪上运动的一个分支,它以观赏性和挑战性迅速吸引了大量冬季运动爱好者的注意。米小七一直很喜欢运动,2016年的冬天,她和老公以及朋友们一起去张家口的崇礼滑雪场玩,自此就开始了高山滑雪的学习。

  “崇礼滑雪场是国家队训练的地方,修建在山上,坡道比较长,很适合练习高山滑雪。”米小七说,和自由式滑雪不同,高山滑雪少了很多花式动作,更强调速度。而竞速时,越是长雪道,练习起来越方便。那年他们去了好几趟崇礼,沉浸在冰雪的世界里,自由驰骋。

  放空自己,专注挑战

  对于刚接触滑雪的人来说,一般认为坡道短一些更适合练习,但米小七却觉得长坡道更适合。“坡道长了就免去来回上上下下的麻烦,可以更专注训练。”她说,双板滑雪入门很容易,但想要提高就比较难了,需要在大量训练的基础上,不断调整动作、规范动作,并形成肌肉记忆,因此也更有挑战的快感。“就像一开始我们都是用板面去滑,练习到一定程度,才能用立刃去滑,速度会更快。”米小七说,她就喜欢这样不断练习,不断提高的过程。

  此外,高山滑雪玩的就是从高处飞驰下来的快感,越陡越长的雪道越有乐趣。米小七觉得每次滑下来的时候,自己的状态既是放空的,也是专注的。“此时此刻的心情和雪一样干净,没有乱七八糟的烦恼,只有眼前的景色,看着这景色滑向更远处。”

  雪场上总有美好的事

  说到景色,米小七觉得山上的滑雪场景色都很美,树林在阳光的映照下,在洁白的雪地上投下长长短短的影子。雪场的基础设施也很好,即便是不滑雪,坐在屋子里看雪景,也是很惬意的。此外,雪场特别的景象总能给人浪漫的感觉,最神奇的是,她还在雪场见到过一次日珥现象,真的是奇观。

  刚学会滑雪后的一年,米小七有了小宝宝,这个爱好暂时中断了。等到宝宝一岁后,她又迫不及待地带着孩子一起去滑雪场玩。“刚开始,我抱着他在雪板上滑,那时他还有些害怕,又哭又叫。现在已经能独立在平缓的雪道上滑一段了。”米小七说,虽然照顾孩子让她不能滑得尽兴,但雪场上度过的亲子时光很美好。

  记者 李尚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