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首页推荐

来银川这里,感受一场油画艺术盛宴

时间:2021-12-08 09:31:16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2月5日,由宁夏油画学会、荣成市美术家协会主办,贺兰山美术馆、荣成市盛世美术馆承办,宁夏大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面向西东——宁夏油画银川、荣成两地展银川站在贺兰山美术馆开幕,这是继10月份在山东荣成展出后,作为宁夏本土文化艺术,继续将此次展览作品在贺兰山美术馆进行的展出,也为银川市民提供了一场油画艺术的视觉盛宴。

2.jpg

  15位宁夏本土油画家的集体亮相

  这次展出的作品汇集了宁夏优秀的15位油画家近年来创作或写生的66幅作品。作品不同程度地展现了艺术家个人的艺术理念和艺术追求,同时也体现了一个区域的油画艺术发展现状。

  展出作品有艺术家孙立人的《狮子》系列,艺术家张键的《古村落》系列,艺术家王印泉的《搅拌机》《顶楼》等等绘画作品。

  通过这个展览窗口让胶东了解西北,也让宁夏的艺术家延展了视角,因为守望和延展是需要在文化的碰撞中不断修正的。同时,展览交流的方式也让宁夏艺术的创作产生更多的可能性。

  推动宁夏油画及艺术生态不断上升

  研讨会上,参展艺术家纷纷就宁夏本土油画创作的“本土地域性与当代性转型”为主题在贺兰山天籁艺术村·大象艺术公社的一楼大厅内进行了一下午多维度的讨论和交流。

  有艺术家谈及了观展的收获,并在如何推动艺术交流的领域给出了建议。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宁夏油画学会会长孙立人在总结时说:“艺术家的创作生命是无限的,宁夏的油画艺术建立在地域特征之上,随着时间推移,在文化与学术价值方向也会越走越宽。尤其随着年轻艺术家的不断增加,艺术机构的推动,大众对艺术消费的需求增加,都会推动宁夏的油画和宁夏艺术生态的不断上升”。

  看到更深层次的宁夏面貌和风景

  现场有观众在观展交流时给出了非常好的反馈:“这个新的美术馆,前前后后来过几次,次次有改变,次次在变好。”

  也有观众表示,观展后收获非常大,通过画面看到了宁夏的辽阔之美以及细节之美,发现油画的表达非常丰富,有些绘画构图也很有趣,突破了自己以前的认知。比如艺术家杨占河的油画,非常细腻,有种水墨画的质感。

  摄影师安稳则非常喜欢艺术家张岩的油画,色彩明快,非常具有视觉冲击力,尤其喜欢他创作的《香火》《破阵子》,便在现场请教起绘画技法以及表现形式。

  据悉,面向西东——宁夏油画银川、荣成两地展,希望借由该展览让更多人通过宁夏本土艺术家的作品看到更深层次的宁夏面貌和风景。

3.jpg

  时间:展览持续至2021年12月19日

  地址:贺兰山天籁艺术村贺兰山美术馆

  记者 冯元春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