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首页推荐

记录:忙碌银川供暖人

时间:2021-10-18 14:53:03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当换热站的这个闸门开启后,热水将通向千家万户。

  “目前公司已经做好设备检修和燃煤储备、应急管理、系统调试等工作,设备消缺率和完好率达到100%”。10月14日,负责今冬供暖工作的西夏热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公司已具备随时发电供热条件,等到条件适宜,将全面通暖。

  西夏热电公司负责西夏区3500万平方米的供暖工作,10月15日,记者见到西夏热电公司机务检修部汽机检修班检修工周雪时,他刚开完晨会,拿着两个扳手,一个听棒,巡查汽轮机。“等到正常通暖之后,我们才会放心”,周雪说,从4月份开始,他们就开始了一年的检修工作,直到九十月份,所有工作才会完成,可以说这大半年来,他们的心一直都是悬着的,供暖正常之后,才能稍微松一口气。

  周雪带着记者走进供暖车间,进去之后就一个感觉:吵。发电机、锅炉、汽轮机,各种机器运行的噪音,充满了整个车间,面对面说话都得喊,周雪说,一天下来,嗓子都喊哑了。除了吵之外,夏天的车间能达到50℃,穿着工作服走一圈,浑身就湿透了。但是巡检就是要不停地走,挨个检查,解决问题,排除隐患。周雪打开他的微信步数计数,他和同事一天的步数,基本都在两万步以上。“真的有点累,而且压力也很大,但是想到大家能在家里暖暖和和的,有一种成就感。”周雪笑着说。

  周雪工作的地方,是在供暖的“大本营”,从这里出来的热水,到达各换热站,再经过换热站调节水温、压力,最终才会进入千家万户,换热站检修人员张锋这两天忙着检修管道,“试水之后,哪里漏水了,我们就及时去处理。”他说,通过他们的努力,让大家过个暖冬,是他和同事们最大的心愿。

  记者 刘旭卓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