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首页推荐

银川达人:这样插花花更美

时间:2021-03-05 10:47:36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春天来了,爱生活的姑娘们又忙活了起来。到底怎样才能把花插得好看?养花迷和插花师,都给了我们不少建议。

  NO.1只需好看的瓶子与花

  白帆是位养花迷,但她养花的乐趣,主要都来自于各种花材和瓶子的搭配,虽然不是那么专业,但依然乐在其中。

  最近新购入的玉兰花,她则选了一个古朴的细长花瓶,“只插一支就好,去掉一些多余的小枝杆,让它独立盛放就会很美”。在她的巧手搭配下,铜钱草从小陶罐里长出来,玻璃瓶外绑一圈麻绳,再配上尤加利果,简直是再合适不过的组合。

  玫瑰、茉莉、洋桔梗花、小雏菊,还有一点点尤加利叶……这些美好丰富的花材,插在白色的“野兽派”花瓶里就很好看。她最近还中意一种心型尤加利叶,“这个叶子不需要和别的植物搭配,插在白色玻璃瓶就很美,花语也有趣,意思是说,连盛开都是爱你的形状”。

  NO.2插花也要阶梯式

  那么,插花还要注意什么?花甜工作室的花艺师杨薇表示,“插花也要阶梯式”,就是说,插花也要好似一阶一阶的楼梯,每一朵花都有距离,但不一定等距离,只要一阶一阶空间感觉合适即可。

  “比如说,玫瑰、康乃馨、郁金香,放在一起,就要注意前后层次,即使一把好的灯台花插在花瓶里,也要注意不要过分整齐,注意前后空间的错落,要如阶梯”。

  记者 冯元春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