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首页推荐

每日荐书:这些书的扉页献词,每一页都藏着故事!

时间:2021-01-26 10:51:55来源:Kindle读书
分享到:

  翻开一本本书籍,透着墨香扑面而来,我们先看到的是那一句句充满着无限魅力的扉页献词,作为引领我们读书的引导语,作家们可谓花了不少心思,有的献给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让我们感受爱情的甜味,有的短小精悍,却道出了人生的真谛,小K就带大家来看看那些冷门书中绝美的扉页献词。

  01 《人生》路遥

  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人年轻的时候。没有一个人的道路是笔直的、没有岔道的。有些岔道口,譬如政治上的岔道口,事业上的岔道口,个人生活上的岔道口,你走错一步,可以影响人的一个时期,也可以影响一生。——柳青

  内容介绍:

  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人生》是路遥的成名之作,由吴天明执导的同名电影,轰动全国,2018年获评“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十大优秀爱情电影”。

  它以改革时期陕北高原的城乡生活为时空背景,叙述了农村青年高加林回到土地、离开土地、复又回去的曲折人生历程。在城乡间辗转,他既选择过努力与坚持,也选择过放弃与告别,与农村姑娘刘巧珍、城市姑娘黄亚萍之间的感情纠葛剪不乱、理还乱。

  “照看命运但不强求,接受命运但不卑怯。”梦想的取舍,缘分的离散,折射出让人思之无言的时代宿命,演绎出一曲让人难忘的“命运交响曲”。

  编辑推荐:

  1.茅盾文学奖得主路遥的成名之作,影响千万青年的励志名篇,马云、贾樟柯倾情推荐的小说《人生》电子版正式上线!

  2.《人生》是路遥一炮而红、书写时代命运的现实主义力作,由知名导演吴天明执导的同名电影,曾经轰动全国,引发现象级讨论。

  3.《人生》作为影响千万青年的励志名篇,曾在冥冥中指引了很多迷惘的年轻人。马云说:是《人生》改变了我的人生!贾樟柯说:《人生》让我开始对社会有了新的认识,开始思考我的人生。2018年9月27日,《人生》入选“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最有影响力小说”。

  作者简介:

  1.路遥(1949—1992),原名王卫国,1949年出生于陕西榆林市清涧县,1973年进入延安大学中文系学习,其间开始文学创作。大学毕业后,任《陕西文艺》编辑。

  2.1980年发表《惊人动魄的一幕》,获得第一届全国优秀中篇小说奖。

  3.1982年发表中篇小说《人生》,后被改编为电影,轰动全国。

  4.1988年完成百万字的长篇巨著《平凡的世界》,这部小说以其恢宏的气势和史诗般的品格,全景式地表现了改革时代中国城乡的社会生活和人们思想情感的巨大变迁,还未完成即在中央人民电台广播。路遥因此而荣获茅盾文学奖。

  02 《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

  先变成更喜欢的自己,然后遇到一个不需要取悦的人。

  内容介绍:

  愿你遇到很好的朋友,从此孤单时也有陪伴;

  愿你喜欢上一个很好的人,从此难过时也有动力;

  愿你对自己的生活有信心,不管前路是否模糊;

  愿那些没能珍惜的青春和回忆,在你经历了成长的阵痛后能在心底认真而又平静地告别;

  愿那些错过的人,经历了颠沛流离之后还能再度相逢;愿你能够明白,世上所有的相遇都有它的意义;

  愿你即使被伤害过依旧有去爱这个世界的能力,变得坚定又温柔。

  编辑推荐:

  ★青年作家卢思浩百万畅销书《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全新增订版。

  ★新增万字新章《关于时间》,卢思浩想对你说:“时间带走的,是那些不坚定的人,或者说带走了那些曾经以为自己坚定的人。可这世上有人不信邪,偏要挑战时间。有人失败了,有人成功了。希望我可以把他们的运气也分你一份。”

  ★张嘉佳、刘同、素黑诚意推荐!

  作者简介:

  卢思浩,作家。已出版作品:《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离开前请叫醒我》 《你也走了很远的路吧》《时间的答案》

  03《廊桥遗梦》

  为天下远游客。

  内容介绍:

  《廊桥遗梦》(纪念版)讲述了一对兄妹在整理母亲的遗物时翻检出了一段尘封往事。中年女性弗朗西丝卡婚后生活平静琐碎,缺乏激情。《国家地理》杂志摄影师罗伯特•金凯德为拍摄麦迪逊县的廊桥而来,与居于此地的弗朗西丝卡相遇、相识和相恋。面对迟来的爱情与家庭责任,弗朗西丝卡选择了后者,而罗伯特则选择了成全。四天的完美之恋换来了半生的彼此怀念。

  编辑推荐:

  “我在此时来到这个星球上,只是为了爱你。我一直从高处一个奇妙的地方跌落下来,时间已经很久远了,比我度过的生命要多许多年,而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向你跌落。在一个充满混沌不清的宇宙中,这样明确的事只能出现一次,不论你活几生几世,以后不会再现。”

  “旧梦是好梦,没有实现,但是我很高兴我有过这些梦”。

  作者简介:

  罗伯特·詹姆斯·沃勒(1939—) 美国小说家,摄影家,音乐家。曾任北艾奥瓦大学商学院院长,目前定居在得克萨斯州的一座高山农场,闲时写作,摄影,玩音乐,研究经济学和数学。多部作品曾跻身《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代表作《廊桥遗梦》位居1993年畅销书排行榜榜首。

  04 《凡人之心》

  献给苏珊,永远不要说你懂得人心的最后一个字。——亨利·詹姆斯

  内容介绍:

  我必须尽快开始真正的生活了,在我死于无聊和沮丧之前。

  以个人的生活经历串联起20世纪社会的历史,记录下生命中最重要的主题:爱与怜悯,激情与背叛,谎言与梦想,失去与惦念,乃至消隐与死亡。一本书,一面镜子,一颗烧灼的心,字里行间不断刺痛着读者:渴望伟大却又渐趋“平凡”的人生,该如何勇敢前行?

  在伦敦初出茅庐,与伍尔夫、伊夫林·沃一同探寻文学的灵感;在爵士时代的巴黎,与乔伊斯、毕加索共赴流动的盛宴;在西班牙内战中,和海明威搭档冒险;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被伊恩·弗莱明招募为间谍,又在异国他乡突遭背叛;在纽约,作为艺术品商人,经历风起云涌的先锋艺术运动。故事的主人公洛根·蒙斯图尔特,一生和同时代的弄潮儿多有交集,几乎游历了世界各地,但和我们一样,他也是凡人,在追求幸福时也犯下各种错误。

  编辑推荐:

  ·也许我们最终都只是凡人,但至少曾追求过完美的一生

  ·在个人主义极盛和专注力丧失的年代,短暂的欢愉,破碎的过往,难以厘清的欲念,不甘承认的失败……我们该如何面对人生的终极一问:我这一生,是否虚度?

  ·畅销不衰的经典佳作,英国影星“抖森”汤姆·希德勒斯顿至爱的名著

  ·布克奖、国际都柏林文学奖提名作品,同名改编剧集获英国“奥斯卡”奖

  ·英文版在豆瓣已有近1000位用户标记

  · 和麦克尤恩、巴恩斯齐名的英国国民作家,“被英国当代文学图景低看了的”实力派小说家威廉·博伊德核心代表作首次译介

  ·《大西洋月刊》年度好书,《卫报》“死前必读的1000本书”

  ·让·莫内欧洲文学奖、法国Elle杂志读者大奖获奖作品

  ·多次获得《书店日记》《小说药丸》等“书单书”推荐

  ·《星期日泰晤士报》头牌专栏作家布莱恩·艾普亚德曾撰文称,相比共同入围2002年布克奖并最终得奖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凡人之心》更应获奖

  作者简介:

  威廉·博伊德William Boyd和麦克尤恩、巴恩斯齐名的英国国民作家。1952年出生于加纳,毕业于牛津大学耶稣学院。英国皇家文学学会会员,获颁大英帝国官佐勋章、法兰西文学与艺术勋章。著有16部长篇小说,以及多部短篇小说集和剧作。作品多次入围布克奖和国际都柏林文学奖,并斩获科斯塔奖、毛姆奖、惠特布莱德小说奖、詹姆斯·泰特-布莱克纪念奖、约翰·里斯奖、《洛山矶时报》图书奖等多种文学奖项。曾任《格兰塔》第100期纪念刊客座主编。

  2002年,长篇小说代表作《凡人之心》出版,入围布克奖,进入国际都柏林文学奖决选,并获得让·莫内欧洲文学奖等奖项。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