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首页推荐

《TA的故事2021》:寻找银川温暖与坚守的平凡人

时间:2021-01-15 11:30:1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过去的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每个人面前都横亘了一道生命安全的课题,也让我们的生活轨迹都发生了或多或少的变化。“春夏秋冬,经过才懂。”正是在这种不平凡的经历之中,我们才更加意识到平凡生活的可贵与值得珍惜。


  2021年1月1日,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宁夏金策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生活gogogo栏目组”策划推出《TA的故事2021》系列短视频,围绕“寻找平凡人身上的闪光点”这一创作主题,讲述着我们身边诸多平凡人的故事。

  讲述平凡人的故事

  当下,各种短视频平台不断火热,对受众阅读、观看习惯引发了不小的改变,这也催促着媒体人紧跟时代步伐去改变和创新。新年伊始,由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宁夏金策广告传媒有限公司“生活gogogo栏目组”策划推出的《TA的故事2021》短视频号,在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等多平台上线。截至1月13日,已经发布了12部短视频作品。

  据“生活gogogo栏目组”团队主创郭潇介绍,《TA的故事2021》围绕着“寻找平凡人身上的闪光点”这一创作主题,讲述着银川人身边诸多平凡人的故事。在目前已发布的12个短视频作品中,“修鞋匠老文”“豆豆拉面夫妇”尤其受人关注。“修车人老李”对于机械的痴迷、豁达的生活态度,让许多网友点赞。“相机修理师杨志勇”的视频故事发布后,也有很多网友在后台求地址,想找杨师傅修理设备。

  这些描绘平凡人生活瞬间与生活情绪的短视频打动了不少网友,其原因就在于能够让他们体会到简单平淡背后的力量。“经过前十几期的拍摄,我们发现正是这许许多多的平凡人,支撑着我们的城市,丰盈着我们的生活。他们看似平凡,却在平凡的生活中闪闪发光。我们想用纪录片的手法,与短视频平台结合,记录平凡的人们努力生活、享受生活的点点滴滴。”

  找寻平凡中的绚烂

  “有时候平淡只是绚烂的表象。”的确,一个人一旦经历了生活的沧桑,那种歇斯底里的呼喊终究是会褪去,表情夸张的情绪也终将归于沉稳。生活中的我们同样也多是如此,正是用自己所坚守的那份平凡与沉稳烘托出生活的温情。

  “人不能把钱看得太重。为啥哩?打个气一块钱,有了扔俩,没有就算了,无所谓的事嘛。”老李,从河南老家到银川已经有26年,在兴庆区永康巷开了间不大的自行车修理铺,为人热情大气又踏实质朴。对于机械的痴迷,让他在自己的一方天地里自得其乐,同时也用娴熟的手艺纾解着匆匆前来修车的顾客们的慌张。“咱也不是光为了挣钱,也是为了大家方便。”视频里老李这样说道。

  “上班近26年,单位与老李的修车铺相邻,热心肠的老李因为善良显然年轻于岁月。”网友“闲趣”评论道。

  玉皇阁北街路边上的修鞋匠老文,在寻常琐碎的敲打缝补中一坐就是27年,老旧的修鞋机、上了年头的工具和那辆载着他来来回回的小车都见证着他对生活的坚守,尽管现在修鞋的人越来越少。“每一个坚守的人都不容易,看到这个视频,想到同样打拼坚守的父母。”网友“荣”评论道。

  每天清晨三四点的时候,当城市还在沉睡,街上几乎看不到行人和车辆,一辆电动车穿梭于城市的霓虹之中,孤独中透着坚定,最后在新华商圈的街道上定格……33岁的拜立根12年前从父母手中接过扫帚成为了一名清洁工,重复枯燥的工作没有让他感到乏味。12年间的认真工作,拜立根从清扫工人成长为清扫班长,一条街道每天清扫3到4遍,一片辖区每天行走四五万步,这是拜立根最寻常的生活状态,也是银川市所有环卫工人平凡生活的真实缩影。“以苦为乐,从辛苦与坚守中寻找快乐与自豪感。”视频里拜立根这样说道。

  修车匠老李、修鞋匠老文和环卫工人拜立根其实是银川这座城市中各行各业的缩影,他们在平凡生活中用默默的坚守显现着各自的力量。“当胸中的火点燃勇敢,平凡的人便不再平凡”,《TA的故事2021》正是在这些平凡人的生活中寻找绚烂与澎湃。

  我们期待您的故事

  当下,自媒体入门相对容易,但“专业人做专业事”一直是《TA的故事2021》团队遵循的核心理念,他们用媒体人专业的精神和技能,着力生产优质的具有短视频平台传播力的产品,是传统媒体不断转型探索的结果,也是媒体人社会责任感的体现。“通过近期作品的发布,我们也在不断摸索短视频平台的推荐规律,团队也在不断调整内容的结构与风格。”负责短视频投放运营的吴亮说道。

  清晨,当第一缕阳光照进城市开启新的乐章,在这座城市里所有平凡的人,都是不可缺少的音符。《TA的故事2021》将持续努力用镜头记录身边的平凡人,讲述他们闪闪发光的故事。如果您身边有这样故事,有专注各个行业的手艺人和平凡坚守的普通人,您可以将他们的故事编辑成“简单介绍+联系方式”发送到18895015909,同时也可以在《TA的故事2021》抖音号内私信我们,我们期待您的故事。

  记者 孙瑞亭 郭潇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