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首页推荐

银川达人:印版画风包包印出一个小惊喜

时间:2021-01-15 11:23:47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在贺兰山天籁艺术村大象艺术公社内,一个用自己雕刻的版画印制环保袋的活动,吸引了一群爱生活、爱艺术的人。

  版画师朱华,从事版画创作已经10年了。活动一开始,他简单介绍了一下印版画风包包的流程:大家先选择一幅自己喜欢的画,然后描绘在纸张上;接着拿起刻刀,雕刻在木板上;最后利用颜料,把图案印到你的环保袋上。

  小小外星人。

  印一个爱犬。

  仔细印刷。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大家很快进入状态,动手尝试了起来,每个人都挑选着符合自己审美的图案,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有人刻的是鸟,有人刻外星人;还有人在木板上刻了精致的红酒杯;有人喜欢痛仰乐队,刻了乐队的标志;有人刻了和朋友的照片,送给朋友当礼物,很有心意。

  版画体验者雪禅在雕刻版画的过程中,玩得不亦乐乎。因为学的是美术专业,所以绘画对她来说不是什么难题,她画了自己的爱犬,并把“它”雕刻在木版上,“这种雕刻的感觉,让绘画变得立体起来,是很新奇好玩的体验呢。”

  但是,也有人觉得刻版画并不是件易事。版画体验者边江发现,最难的地方在于刻刀的运用不是很灵活,尤其是在做阴刻的时候,力度不能太深,也不能太浅。不过有多少不易,就有多少乐趣,特别是把画印出来的成就感。

  最有趣的是,因为没有料想到版画的镜像效果,印出来的作品可能和结果完全不同,版画体验者晓李说,他雕刻眼睛的时候,本来留白是很小的一块,没想到那部分却成了留白最多的,不过效果却也独特。

  版画师朱华说,对很多人来说,版画的魅力可能和这幅图案一样,充满着很多的未知性,“但是,只有去刻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

  记者 冯元春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