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首页推荐

银川达人:做个小灯笼,添一道暖暖的光

时间:2021-01-15 11:21:55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寒冷的冬夜里,有一团淡淡的亮光,感觉多温暖美好。很多人都想给家里营造一点温馨浪漫的气氛,用好看的纸张,发挥创意,做一个小灯笼,不一定能把房间照得灯火通明,但简单美好的手作工艺,给生活添一点趣味,也让夜晚的时刻变得氛围感十足。

  花草纸灯笼。

  用光和纸浆锁住草木柔情

  银川姑娘唐莹很喜欢干花,更喜欢用干花草做的花草纸。之前在外地旅游时,看到一家以纸品手作为主的小店,就体验了一次花草纸制作。“就像古代的造纸术一样,用店里给的材料捣碎,加水泡成纸浆,倒入一个模子,在纸浆还没干的时候,铺上一些好看的干花、干树叶,再浇一层纸浆,等着干透了,就成花草纸了。”唐莹说,干了的花草纸,表面比较粗糙,但是很有质感,花花草草嵌在其中,给纸张添加了自然质朴的纹理,像画一样。而且由于纸张做得比较薄,光线从中透过,变得特别柔和。

  在那家店里,有用花草纸做的各种工艺品,包括本子、书签、遮光罩、灯笼等,唐莹尤其喜欢灯笼。后来她在银川开了一家手作坊,特意购置了一批花草纸灯笼材料,开设了这个手作内容。“本来想把制作花草纸的全套设备买回来,但是我这地方小,就把整个体验过程简化了。”唐莹说,虽然只保留了灯笼的制作,但不少顾客还是很喜欢,“你把它点亮时就能感受到,那些花草在光线下多好看。”

  一个小灯笼玩出多个花样

  每次有人来做灯笼时,唐莹都会准备好花草纸、电子蜡烛、热熔枪等材料和工具,并提供一些样品参考。唐莹说,做灯笼先搭骨架,用木棍相连,做成喜欢的立体形状,并把每个连接点粘得牢牢的,这样灯笼才结实。接着按照这个形状,把花草纸裁剪好,贴在骨架上,最后安装上电子蜡烛就好了。

  虽然唐莹会给出指导,但每个人做出来的都不一样。“这个制作比较简单,不耗人精力。有的人最后会花点心思,添一些不一样的装饰。”唐莹说,之前有顾客做了一个长方体的灯笼,并在纵向的四个面上,分别写下了“春”“夏”“秋”“冬”,配上花草纸的质感,很有季节的味道。还有顾客用干花贴在灯笼面上,就好像纸张中嵌着的花朵开了出来,很是缤纷。

  新春将至,唐莹又买了很多喜庆的材料和装饰品,供大家做新年主题的手工,并且仿照着之前的样品,做了几个红彤彤的灯笼,那灯笼中的光,不仅温馨,更透着喜庆。

  记者 李尚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