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首页推荐

银川达人:布置一个有趣而温暖的家

时间:2021-01-15 11:16:22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每个人都渴望把家打造成自己喜欢的样子。两年前,银川人周定节搬了新家后,把家按照自己的想法呈现了出来。精心打造的家,古朴而典雅,还有一些有趣的设计感在里面。

  周定节觉得,自己想要的家,只需具备三个要素:简洁、温暖、有趣。而这一切,都在她家的细枝末节里体现了出来,让她无论疲惫或者快乐,都有空间去安放这一切。

  家的一角。

  土炕上摆放着的皮影。

  摩托车模型。

  地下室模型空间。

  NO.1藏在家里的“旅行记忆”

  一进周定节的家,就会发现所有的家具都是木制的,材料也尽可能用的是自然、原生态的。她说,因为喜欢一切朴素的东西,墙面特意抹了硅藻泥,她笑着说,“让墙也呼吸一下。”

  因为喜欢美式乡村风的感觉,她特别在墙壁上装了一个砖式壁炉。不过这个壁炉不是用来烤火的,在它上面,用砖砌成了各种大小不一的隔断,存放着周定节的“旅行记忆”。“每次看到这些,都会唤醒我的记忆,心情也会变得很好,就好像刚从那些地方回来一样。”周定节说。

  熟悉周定节的朋友都知道她是个旅行达人,去过欧洲,最远甚至去过南极。旅行中,她把一切美的、有艺术感的小物件,都千里迢迢地背了回来。周定节壁炉上的隔断里,放着她从印尼背回来的木雕,还有俄罗斯的酒壶摆件,她觉得家的意义就在于,留一些空间存放自己的爱好与记忆。

  周定节最喜欢的小物件,是2014年,她在景德镇收藏的一套当代著名书画家张扬的陶瓷作品,三只小壶上都印着青花,有一种独特的美,“我很喜欢各种瓷器,去过景德镇好几趟,泥巴是最诚实的,你给它的是什么情绪,它就记录什么情绪。”

  NO.2和内心相呼应的莲花物件

  爱美的人大概都爱花,周定节也不例外,但是她独爱莲花,大概是太喜欢周敦颐的《爱莲说》。她觉得莲花有着优雅的美感,那种状态静默却有力量。周定节家的客厅,处处都能见到独特的莲花,“也许这就是我家的特别之处。”她说,如果要选一种植物装饰房间,这个植物必须是莲花。

  在她家古朴的木制家具旁,默默开着一朵橘色的“莲花灯”,家里各处放着古色古香的花瓶。她会顺手摆放一些晒干的莲藕,虽然干枯,但远远望过去,它们泛着古铜色的光芒。周定节还收藏了画家马瑜的几幅油画,其中有一幅是三节静默的莲藕,她非常喜欢。离厨房很近的墙上,一个莲花瓷盘,也透露出了周定节的独特喜好。

  “一个令人舒适的家,就是要处处体现主人的喜好,当你疲惫时,一眼看到它们,内心就会生出一种舒适温暖的感觉。”周定节认为,布置家的时候,一定要多收藏一些喜欢的东西,让整个空间,有一种和内心遥相呼应的感觉。

  NO.3地下室是个奇妙的模型世界

  其实,很多朋友去周定节家,最喜欢的是她家的地下室,这里是她老公隋亚林的乐园,里面放了大量收藏的模型,让人惊喜万分。

  地下室的右墙上,是用砖砌的展示台,上面放着黏贴的航海模型。最有趣的是,墙上还专门设计了火车轨道,来自世界各地的火车车头,可以在轨道上面呼啸着行驶,“有些火车头不用通电也能行驶,利用的是轴传动技术。”说起这些,隋亚林滔滔不绝。

  隋亚林很感谢周定节,正因为她的细心,他才拥有了这个小小空间。这里存放着他1995年做的摩托车模型;还有他参加奥迪汽车的场地加时赛,得到的冠军奖品——一个奥迪汽车模型,这对于他来说最有纪念意义;最值得一提的是,他从奥地利买来的1比220的火车模型,非常珍贵……

  “当初,就是为了专门腾一个地方摆放他的这些宝贝,就打造了地下室,很多大人和小孩过来,喜欢得都走不动路。”周定节说,平日里,客厅是两人互动紧密的空间,各自想独立时,就会去寻找自己的爱好,而地下室就是容纳个人爱好的空间。那里还设计了一个土炕,周定节非常喜欢。有时候,她也会在土炕上做点手工,“我会涂涂填色本,而他在工作台上倒腾模型,我们很享受这样的状态。”

  记者 冯元春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