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首页推荐

银川小厨娘:天凉就爱这么吃!酸甜开胃还多汁

时间:2020-12-02 10:24:41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上次做咖喱肉酱饭的时候,花吃姐姐分享了用剩饭做成焗饭的方法,不过感觉不太过瘾!

  这次干脆分享一款猪排焗饭的做法,搭配酸甜浓郁的茄汁,虽然热量满满,但是偶尔吃一次也不过分!

  米饭采用蛋炒饭的方式,但是鸡蛋的颗粒感不明显,和茄汁猪排搭配均衡。

  最过瘾的就是夹起一块裹着芝士的猪排,光是看看都食欲爆棚了。

  最后再加上酸甜咸适口的茄汁,一点都不单调,悠闲的周末犒劳一下自己,赶快试试吧~

  RECIPE

  茄汁猪排焗饭

  材料

  番茄 500g/ 番茄酱 30g/ 玉米淀粉 15g

  鸡蛋 5个 / 猪排 3块 / 蒜 2瓣

  洋葱半个/ 米饭 适量 / 黄油 适量

  中筋面粉 适量 / 芝士碎 适量

  调料

  生抽 2瓷勺 / 蚝油 1瓷勺 / 喼汁1瓷勺

  料酒 1小勺 / 糖 适量 / 白胡椒粉 适量

  黑胡椒粉适量/ 盐 适量

  1.处理食材 :猪排先用刀背正反面按摩,用刀尖将筋砍断,番茄切小块、洋葱切成条、蒜切末。

  2.腌制猪排 :在碗中打2个鸡蛋,打匀后加入1瓷勺蚝油、1瓷勺生抽、1小勺盐、1小勺糖、适量黑胡椒粉和15g玉米淀粉,搅拌均匀,将猪排放入碗中,腌制入味。

  3.炒米饭 :鸡蛋蛋清和蛋黄分离,在冷却的米饭中打入2个鸡蛋黄,抓匀。

  起锅热油,下入米饭,先压平静置十几秒,再翻炒一下,重复一下上述步骤。然后再将2个鸡蛋清倒入,快速翻炒。

  最后加适量盐和白胡椒粉,搅拌均匀,出锅倒入准备进烤箱的碗中。

  4.炒酱汁: 起锅热油,加入蒜末爆香,加入洋葱炒香变色。加入番茄块,直到变软,盛出备用。

  重新起锅,加黄油小火炒化,加入1瓷勺中筋面粉炒一个面糊,再加入30g番茄酱和适量白开水,搅拌均匀后将盛出的番茄块倒入。

  最后加入1瓷勺喼汁、1瓷勺生抽和适量糖调味,沸腾出锅备用。

  5.炸猪排:热锅倒油,将腌制好的猪排先裹上中筋面粉,再均匀裹上蛋液,之后立马放到油锅中煎1-2分钟即可。

  6.放入烤箱:将煎好的猪排沥干油后切成小块,码在炒饭上,淋上酱汁,再撒上适量芝士碎。 最后放入烤箱,220度烤20分钟即可出锅。

  刚刚出烤箱的焗饭,散发着浓浓的芝士和茄汁香味,趁热夹一块猪排,芝士拉丝还裹上了浓郁的汁水。

  铺在猪排上的茄汁红彤彤的,单吃酸酸咸咸,有着沙沙的口感,和猪排搭配在一起风味十足。

  猪排表皮酥脆,内里滑嫩紧实、汁水饱满,腌制入味的猪排单吃就很有味道,蘸酱多了一丝酸口。

  挖一大勺蛋炒饭上来,松软又粒粒分明,白玉的米饭透着蛋黄的颜色,茄汁渗到米饭中,还多了番茄的红。

  一口下去,酸甜咸交织,单独做成蛋炒饭也非常合适~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