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首页推荐

一场传递爱与欢乐的音乐剧

时间:2020-11-20 09:16:23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在张萌萌音乐剧剧场,一场名为《百老汇经典之夜》的演出精彩上演了,近两年大热或者经典的比如《汉密尔顿》《芝加哥》等音乐剧片段被一一呈现,有趣的改编和演绎,让观众捧腹大笑的同时,享受了一场视觉和精神上的盛宴。

  最有意思的是,这场音乐剧非比寻常,演员中有三个孕妇,虽然她们身材不再曼妙,但在舞台上载歌载舞,光芒依旧……她们的演出是一场奇妙的能量流动,音乐像长了翅膀,让欢乐与爱弥漫在整个剧场。

  NO.1“我怀孕了,但我还能演”

  作为一名音乐剧导演和演员,张萌萌说自己一直有个心愿,就是怀着宝宝上一次舞台,而今年,她恰巧迎来了自己的新身份——一名孕妈妈。

  张萌萌想实现这个愿望的初衷,其实源自于之前的经历,她曾在纽约看到一群怀孕的音乐剧演员,像绚烂的夏花般在舞台上肆意地绽放。霎时间,她看到了生命之光以及无与伦比的美,她说,自己当时就下定决心,这辈子,一定也要在孕期,带着新生命上一次舞台。

  除此之外,她还想把这样的震撼和鼓舞人心的生命力,传达给每一位观众,因为这也是作为剧场人和舞台工作者的一份艺术责任。

  更惊喜的是,剧社除了她,今年还有两位孕妈妈走上舞台,她们分别是音乐剧演员邹萱和关雪,三人的预产期分别错了一个月。张萌萌说,自己和她俩表达了想法之后,两人一拍即合,并且得到了其他所有剧社成员的支持,于是,她们艰难却愉快的排练开始了。

  NO.2复刻经典剧用音乐拉近距离

  “以前看张萌萌她们拍的音乐剧,感觉重点在剧情上,而这次,感觉自己彻底被舞蹈和音乐征服了,尤其是听那首《seasonsoflove》(爱的季节),特别受感染,在台下忍不住鼓掌。”观众娄清对记者说出了真实感受。

  听到观众这个感受,张萌萌非常惊喜,她觉得台下观众渐渐读懂了她们。因为今年疫情以及她怀孕的原因,张萌萌说,剧场没有做原创音乐剧,而是挑选并复刻了一些经典剧,比如《汉密尔顿》《律政俏佳人》《Q大道》的经典选段等等,“在新剧中,我们做了一些有趣的尝试和改变,让它更符合我们剧场的风格,唱的比例也确实加大了,而且,经过一年的演出和磨合,演员的唱功显然更好了,有时候,好的音乐确实能让整个演出氛围更有感染力”。

  演员肖司璐坦言,因为太喜欢《汉密尔顿》这部音乐剧,排练时特别投入,能感觉到舞台上的自己更有魅力了,从唱腔到肢体都有很大的进步,“因为这次唱的比重比较大,大家常常唱着唱着,都情不自禁地陷入在歌声的情绪里。”

  这次演出,观众席上有几个音乐剧发烧友,从头跟着唱到尾,甚至是跟着音乐剧的剧情在笑,在抹眼泪。张萌萌也在台上留意到了,她激动地表示,好开心能有这样的观众。她说,音乐剧虽是英文的,但情感不分国界,“看到他们这样,就说明我们演出成功了,希望观众们不再拘泥音乐剧的形式,能感受到我们想传达的这份情感。”

  NO.3设置一些可爱的小细节

  “星星闪烁的美丽夜晚,感谢来到音乐剧世界……一张票也花不了多少钱,不如明天再来看一遍,其实音乐剧离你并不算太远……”在观看音乐剧时,很多台下观众都发现,最后的《Q大道版本送别曲》的歌词幽默且温暖。

  说起这一段,演员肖司璐表示,这是剧社的小伙伴们有天排练到晚上9点多,横七竖八地坐着躺着,你一句我一句改编出来的,编出来的那一刻,她觉得大家实在太有才了。

  张萌萌说,虽然这次是复刻经典剧,但在里面还是设置了一些可爱的小细节。演出开始,音乐响起,坐在观众席上的演员们边唱边走向舞台,剧场顿时洋溢着激情,“这样的设置,就想让大家感受到,音乐剧是从大家中来,再走到大家中去,不再那么遥远。”

  当然,她觉得最可爱的细节,就是她的老公胡杨,这次也作为演员参加了表演,张萌萌笑着说,“他是学美术的,但对音乐剧很有表演天赋,表演很有感染力,我觉得在表演中,他也让我得到了爱的支持。”

  记者 冯元春文/图


【责任编辑:李琳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