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首页推荐

银川小厨娘:初冬,吃顿三汁焖锅,暖在心窝

时间:2020-11-20 10:00: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冬天来了,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吃焖锅。俗话说:“炒不如煮,煮不如蒸,蒸不如焖”。在家做上这么一锅热气腾腾的焖锅,美味暖在心窝。一进入11月,银川美食达人心阳,就爱在家里烹制美味的焖锅。对她来说,吃上一锅热气腾腾的三汁焖锅,冬天就不怕冷了。

10.jpg

  喜欢什么放什么

  焖锅是让人超级有富足感的东西,一大锅材料端上来,争先恐后地想被你品尝,一一放入嘴巴后,会让人产生满满的幸福感。而且,焖锅最让人觉得亲切的地方就是,喜欢什么食材放什么。

  这几天,心阳研究出来超简单的焖锅做法,连吃了三天不同的搭配。她介绍说,焖锅里放入荤菜的时候,可以在鸡翅、牛肉片、巴沙鱼、大虾中任选三种,阵容就超豪华了,也可以替换成其他肉类,铺底的蔬菜就放自己喜欢的,比如土豆、莲藕、胡萝卜、青笋、彩椒、圆菇、洋葱等等,但要注意的是,根茎类的比例不能低于一半,才能为肉类提供足够的蒸气。

  为了入味,荤类食材也可以适当腌制下,腌制的时间根据食材大小决定。如果时间充足,腌制鸡翅时,要用料酒、葱姜蒜末、老抽腌制4小时以上。

  三汁酱是灵魂

  做三汁焖锅时,心阳最青睐的食材就是鸡翅和虾,一整锅都是鸡翅和虾,可谓蛋白质的天堂。但她强调,三汁酱是灵魂,也是这道焖锅的重点,酱汁渗入纹理,透进骨肉,不用额外再加一滴水,所有水分都来源于食材本身,鲜味才会被牢牢锁在锅中。

  心阳调制的三汁酱配方,味道美极了,油碗中放入蚝油、黄豆酱、番茄酱、韩式辣椒酱、生抽、蜂蜜,最后放入淀粉搅拌均匀,酱汁完成,“最关键的调料是番茄酱和蜂蜜,它们让三汁酱多了很多甜蜜”。

  做好的三汁焖锅,能缓解人所有的疲惫,鸡翅焖得酥软,鲜虾紧致弹嫩,鲜汁直透虾壳,鹌鹑蛋每一颗都已饱满入味。吃差不多了,心阳还会下点面条焖着吃。她说,天气越来越冷,对她来说,三汁焖锅既是温柔的棉被,也是御寒的盔甲。

22.jpg

  食材:

  青椒、红椒、大蒜、白洋葱、芹菜、红薯、土豆、藕、鹌鹑蛋、鸡翅、基围虾

  步骤:

  1.青椒、红椒切滚刀块,白洋葱切丝,芹菜切小段,红薯切滚刀块,土豆切厚片,藕切薄片,鹌鹑蛋煮熟去壳备用。

  2.蔬菜放在盆子里,加入盐、油和辣椒粉混合均匀,腌制10分钟备用。

  3.鸡翅中洗净两面各划两刀,基围虾洗净去虾线备用。

  4.鸡翅中加入料酒、生抽腌制15分钟备用。基围虾中加入料酒和盐腌制15分钟备用。

  5.三汁调法:碗中放入蚝油、黄豆酱、番茄酱、韩式辣椒酱、生抽、蜂蜜和淀粉搅拌均匀,酱汁完成。

  6.锅里放入黄油,最底下铺上洋葱、青红椒、芹菜等容易出水的蔬菜;上面码红薯、土豆等含淀粉的蔬菜;最后码鹌鹑蛋、腌好的鸡翅和虾。

  7.盖上锅盖,全程开小火焖10分钟,至食材几乎变色。打开锅盖,抹上酱汁,继续焖5分钟左右,关火撒香菜。

  记者 冯元春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