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首页推荐

银川达人:这大概就是理想中的亲子生活

时间:2020-11-20 09:00: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五年前,深圳人、户外品牌Alaitoc创始人骆波把公司和家庭都搬到了银川,因为银川太美,有山有水有四季。

  作为一个户外爱好者以及践行者,很多人通过他的朋友圈,都羡慕极了他们一家人的生活方式:春天,一家人去爬贺兰山,落叶飘下时,他们会去诗意的地方拍照,宅在家里的时候,想出各种新奇的点子,和儿子一起做美食、扎灯笼……总之,这大概就是理想中的亲子生活,每天都过得新鲜且有趣。

  9月初,骆波朋友圈里发的一张儿子登山的照片,就引得很多好友点赞。儿子Loy踩着登山鞋,戴着儿童防晒帽、太阳镜,穿着速干T恤,拄着登山杖,在爸爸的带领下登上了贺兰山。父子俩登山的背影潮范十足,那天,儿子Loy在山上看到了松鼠、蜥蜴、小蛇与岩羊,开心极了。

9.jpg

  骆波说,儿子Loy今年五岁半,但是他和妻子从儿子两岁起就带着出门,进行户外运动了。“印象最深的一次,儿子两岁时,我穿好户外装备,背上儿童背包架,把他放在里面,就背着一起走了四姑娘山”。骆波笑言,他就是用一个儿童背包架,把儿子驮着去进行户外旅行。

  “很多人都觉得这么小的小孩子,旅行的时候什么都不知道,但我和媳妇觉得,孩子什么都能感知到。”骆波说,他记得让自己最吃惊的一次是有一年夫妻两人和Loy又一次来到云南,儿子无意中发现了景点售卖的一本手绘画册,指着画册中的虎跳峡说:“爸爸,我到过这里,这个小人就是我”。

  就这样,从Loy两岁的时候,骆波和妻子就带着他爬山,进行户外运动。一家人走过阿拉善沙漠、加德满都、曼谷、甲米,也爬过哈巴雪山,到过香格里拉。他们向小羊问好,同野花低语,笑意盈盈地投入到美好的自然里。而爬贺兰山,感受那里的天高云阔,更是每个周末的保留曲目。

  谈到自己和儿子在户外运动时相处的方式,骆波坦言,自己也没什么秘方,“如果一定要说方法的话,那只是引领,从不强迫”。

  他觉得,小孩子都是喜欢玩的,尤其是到户外去,他们的精力要比大人旺盛,而大人需要做到的就是陪伴。从春天到秋天,骆波一家人常集体出动,去登壮美的贺兰山,在樱桃谷里徒步。骆波会给Loy佩戴专业的户外用具,“一些需要攀爬的岩石,我在旁边做些保护工作,他也不会畏惧,动作敏捷。”骆波说,半个月前,儿子就说要到山上的小白塔看看,结果那天在山上看到了岩羊,Loy兴奋开心极了。

  骆波还会在户外运动中教会儿子分享,让他觉得这是件很快乐的事。有一次,儿子戴的一款儿童户外太阳镜小了,在征得他的同意后,送给了朋友的宝宝。结果,朋友的宝宝长大了,骆波和妻子又生了女儿,眼镜又被朋友送回来,给了不到一岁的妹妹戴。骆波笑言,“这件小小的事情,可能会让Loy明白,爱是会流动起来的”。

  平时一家人如果不户外出行的话,骆波和妻子会带着Loy一起做创意手工,在一家人的创意和巧手下,一个个有趣的念头被一一实现。

8.jpg

  前两天,Loy的幼儿园,要上关于骨骼的课程,他们给儿子准备了关于骨骼的教具,让人惊艳。“我把吃完的鱼刺清洗出来,然后用热熔胶枪,一个个黏贴在黑色的纸板上,最后再扣上塑料透明盒,这样,Loy就会清晰地明白骨骼的构造。”骆波的妻子说,做完后,她把成果展示到朋友圈,很多人留言说“太棒了”。

  今年元宵节,一家人还自制了漂亮的花灯,原材料都是回收物品再利用做成的。烧烤竹签、扎头发的橡皮筋、衣服包装袋里的隔离纸……被神奇地组合了起来。

  最后,妈妈在纸张上描出了喷火的恐龙,Loy在上面涂了绿色、红色。这个花灯,就像一家人的生活方式,新鲜有趣,创意十足。

  记者 冯元春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