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首页推荐

每日荐书:这3本书写给千万青年的人生规划指南

时间:2020-10-27 10:27:2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

  《25岁,如何规划你的人生》

  作者: [日] 松浦弥太郎

  作为最受日本年轻人欢迎的人生规划导师,松浦弥太郎在《25岁,如何规划你的人生》一书中娓娓道来的语气也充满了真情实意。正如封面上所写的“写给十年后不后悔的自己”,书中所有的内容都是作者本人亲身经历过后,才得出的建议,的确值得大家去细细品味。

  松浦弥太郎的这本写给25岁年轻人的书非常值得大家读一读,书中故事不仅很有实用性,还延续了松浦弥太郎一贯的写作风格,简短深刻,一个故事只需要一两分钟就可以读完,非常适合忙碌的人群。

  写给25岁年轻人的,脱离象牙塔,步入社会,真正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很多事没有经历过,对自己未来的期望,规划都很迷茫,犹如站在码头,不知上哪条船才合适,这本书,就是松浦先生自己的一条小船,邀请我共同体验一番,或许我能从中得到些什么。

  一本书不能解决所有人的所有问题,也许有些人看了毫无收获,但是不管怎么样,这本书是作者的人生经验总结,长辈的话,有时候听一听,真的很有用。

  2.

  《你可以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

  作者: 闫晓雨

  无论当初是谁让你开始对自己的生活有了评判的样子,让你觉得自己不优秀,不强大或是不那么舒服,从而让你有了改变自己的想法,想要变成某种意义上的更加美好,这都不是一件坏事,如果是让你心存美好的人,那么就保留着当初的心情,继续努力,让自己喜欢上自己的模样,而不仅仅只是生活。

  无论哪种生活方式,都不会一路畅通无阻,那样也许会失去部分意义,所以只管保持健康的体魄,又勇敢一点积极一点,认真的体会就好,在这过程中也许就遇到了生命中的唯一,在一起继续生活。

  本书讲了大多真实的作者身边的鲜活的优秀人士的真实案例。讲述了他们如何追随自我,将自己塑造成自己心中的样子的过程,每一个点滴,每一个习惯,每一个优秀的信仰和努力坚持,都有奋斗和正能量的影子。其实人本身就是矛盾的集合体。矛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如何看待矛盾。

  如果你也对自己不太满意,在繁忙的生活中,找不到幸福,丢失了理想中的自己,不如翻开这本书看看他们的故事,在书后的空白小册子里写下理想中的自己,并一步一步向他走进。也许,你也可以活成你喜欢的模样。

  3.

  《总有些路要独自行走》

  作者: 徐沪生

  有些人总觉得自己过得不好,总觉得上天对他不公平,没有将好运砸向他,如果你看了徐沪生的经历和故事,我相信你的这点“苦难”根本不值一提,真是“大巫见小巫”。就如他所说人这一辈子,很短暂的,说过去就过去了。不要在年老的时候开始懊悔年轻时没有追求自己想要的,我们要勇敢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不管未来的路有多难走,我们都要勇敢走下去,无所畏惧。

  总有些路要自己去行走,一个人的路你并不孤单,哪怕没有亲朋好友,你还有春夏秋冬,你还有花草树木,你还有虫鱼鸟兽。如果这些你都没有,你至少还有天和地,还有一颗勇敢前行的心。

  过多的抱怨只能成为泥潭,让人止步不前。一遍又一遍抱怨,会让你成为另一个祥林嫂。同情会不自觉被厌恶取代,人人想接触的是向日葵,想接触阳光。他早早明白了这些,不放弃、不抛弃。生活给予他的,他都收下。不需要同情,不需要泪水,需要的是他的成长。

  我们每个人的经历相互各异,故而成就了独一无二的个体,那些个注定要靠自己走过的道路,将是你我重新思考人生,蜕变自我的阶梯。每个人都有要独自面对人生的任务,无数个类似的人在不同的轨道上并肩同行,或许生活并没有因此改变他依旧平凡的样子,但思想与灵魂会因历练而更加丰满,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