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首页推荐

每日荐书:这3本励志书,愿你成为真的过得很好的人

时间:2020-10-20 17:31:59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

  《你不用假装过得很好》

  作者: 钱饭饭

  假装过得很好,其实不是为了自己而活,一切太过于在乎他人的感受,所以伪装,所以隐瞒自己的真实内心。而这种伪装和隐瞒,虽然表面和谐但背后波涛汹涌,积聚的久了,必然像定时炸弹一般,一旦发作,后果不堪设想!

  有一位哲人这样说过,“我们的痛苦不是问题本身带来的,而是我们对这些问题的看法而产生的”。未来的情况,那些人或事并不可怕,让你害怕、恐惧等怯懦的情绪夸大了这些现在不存在的或者已存在客观事物。我们有句古语: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很多人可能觉得这难以置信,大家看一组数据:人们所担忧的事情40%永远都不会发生;有30%的忧虑涉及过去作出的决定,意思是说没有办法改变了;有12%的忧虑是由于自卑,而对自己做出的批评;有10%与健康有关,而这类问题是越担心问题会越严重;只有8%的忧虑可以列入合理的范围,而合理还加着引号,意思是真正需要我们事先准备一下、考虑一下的问题只有8%。

  作者以丰富的实例,介绍了爱情,工作,生活中的种种伪装。你不用假装过得很好,找到真正的自己,为自己而活吧。毕竟,生活总要继续!

  2.

  《别轻易放过自己》

  作者: 鱼樵

  《别轻易放过自己》这是一个非常真实的人,写出的最真实、最贴近生活的故事,读者可以从字里行间感受到的微妙的共鸣。每一个真实的故事都是一个真实的坐标,让你身处迷茫之时可以得到一个全新思考的方向。它没有恢宏庞大的人物背景,也没有浮夸华丽的辞藻,更没有振臂齐呼般革命式的鸡血奋斗语录与满篇激情澎湃的励志词汇。

  作者写作这本书的目的则是希望能够带给读者以自省与反思,让阅读的人能够从中找出并掌握别人走出困境的方式,汲取到真正的营养,体会到生命的真实意义。

  如果你尚未尝到因为放纵自己而带来的麻烦,那么恭喜你,你现在改变还来得及。如果你已经感受到放纵所带来的麻烦,那么也请不要去后悔之前你所做的一切。因为后悔是没有用的,也没有必要去后悔什么,那只会是更加浪费宝贵的时间。而今能做的就是接受必须离开舒适区的现实,开始重新适应一切。

  3.

  《我们终将改变潮水的方向》

  作者: 张伟

  如何去面对平凡的生活,如何去面对平凡的自己,如何去面对这个不平凡的世界,这些问题困扰着每一个年轻人。而想不通这些难题,就难免会徒生烦恼。所以无论是好生活还是坏生活,也无论是与世界为敌还是与世界为友,总要融入这个世界,也要保留自己的不同。

  如《该不该与世界为敌》中所说:生活经历会让一个“与世界为敌”的青年变成一个温和精明的人,但是无论经历什么,都不要放弃自己的分别之心,要保护自己的不同,但最终,你应该带着这种不同与世界更好地相处。

  《我们终将改变潮水的方向》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字眼是“生活”和“世界”。第一部分开篇的《就像没有明天那样生活》中谈及两种生活态度,一种犹豫不前,一种果敢立断,其中提到一句,犹豫往往来自对安全感的过度渴求,有些人从不犹豫,毫无顾忌,就像没有明天那样生活。

  关于“世界”,在第四部分的《你偶尔该对这个世界说“去他妈的”》一文中尖锐地之处,大多数人沉沦在被他人裹挟和逼迫的境地,痛苦而小心翼翼地随着外界标尺数字调整状态,天性被装进不宽敞的笼子,对外界妥协,自我挤压。

  我们身处在一个平凡的世界,努力与卓越只是为了保住平凡的生活,以保不再坠落。“对这个时代的走向我们无能为力,但每个短暂的故事,都最终以微小的力量参与到我们的时代的表现中。”“我们奋斗,未必是要更改世世代代的循环,而是纵使身处这时间之流的一个小小的片段中,也想让自己激起些稍纵即逝的浪花,这稍纵即逝的浪花,便是人类自我成就的意义所在。”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