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首页推荐

每日荐书:这3本书带你去创造生活!

时间:2020-10-20 17:30:49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

  《今天以后,人生无数可能》

  作者: 曲玮玮

  全书共五个章节,分别从认识自我、爱自己、爱别人、关于爱与成长的小故事,有你想要的爱,有你想要的支持与谅解。细碎的生活场景也许你也经历过,又或许是你所向往的。接地气的故事片段加上那温暖又戳心的话语,你也想振作一番。

  20多岁,生脆鲜嫩的年纪,没人规定我一定要只能走这条路,我可以另辟蹊径,做减法,也做加法,奔赴那些山高水远。就像书中说的“没有人会度过静态的一生,心灵注定要受颠簸,这就是生而为人的代价。”勇敢地迈出一小步,也许我们就像小芳遇到庄楚涵一样,在另一个人的时间里烙下了一个印记。

  曲玮玮选择扛起自己的大旗阔步前进,但并不代表你也必须如此折腾才叫振奋,如你选择现世安稳岁月静好,也不失为另一种荣光。只要你是真心选择的,两者毫无对比优势而言,就如同她在“没有兴趣爱好“这一章中所说:我无法容忍的是,有些人浑身散发出的优越感,你凭什么认为没有广泛兴趣就不热爱生活呢?

  既然迷茫是常态,倒不如学学作者,心态平和地与自己的每一个情绪相处:“当他在门外火急火燎地敲门时,我从容地迎接他,粗茶淡饭迎接他,再平静地送他离去,就像和老朋友相处。”你会慢慢发现,生活其实真的很美好。

  2.

  《我从不感谢伤害过我的人》

  作者: 王小毛

  让我们一起穿越人海,沐着阳光,笑得坦荡荡。在前方不远处,蔷薇中藏着猛虎,海水中燃着火焰,黑色丛林一直都在。愿我们一路抗争、一路收割。等到柳暗花明处,抖抖一身红尘,赤诚如初。人生虽步步有困境,但人生处处有风景。

  只管去做最真实的自己,便自然会有聚有散、有亲近有疏离、有得到有失去,那些属于你的和不属于你的,岁月会让它们各得其所。在现实这个舞台上,有光的时候人人都是舞者,光散之后谁又不是一粒红尘?他人的光不予你,他人的尘不蒙你,你何所畏惧?

  我喜欢书中讲友情,职场的小片段小内心,要面对自己要逃离舒适圈要远离各种鸡汤,事情的真相往往在自己心里却不敢面对,也不是不敢是不想,改变自己尤其是往积极的方面改很痛苦,享乐当下占上风人生苦短常挂嘴边,气人有笑人无,惰性心态延伸到行动,人生只能越活越惨,恶性循环,初入社会的人要趁早读。

  3.

  《不要在奋斗的年纪选择了安逸》

  作者: 何德恺

  每个人生来都是相同的,为什么后来都不同了呢?每一个糟糕的现在,都有一个不努力的曾经。之前看到过一句话: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努力的自己。是的,未来是看我们自己的努力,是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里。

  马丁·路德·金说过:人生最痛苦的事,莫过于不断努力而梦想永远无法实现,而我们的人生正是如此。令人欣慰的是,我听见时间长廊另一端有个声音说:“也许今天无法实现,明天也不能。重要的是,它在你心里。重要的是,你一直在努力。

  这本书的一个吸引人的地方还在于,作者娓娓讲述了许多奋斗的人的真实的例子,有被病魔折磨却乐观积极的漫画家的故事,有经历一次次失败的小私营商贩最终成为成功的企业家的故事,有作者自己远走他方打工碰壁的故事……

  正如书中所言,上帝给我们安排的每一次挣扎,都是有目的的。所以,面对困难和不顺,我们每个人都需要足够的耐力和毅力,要相信风雨之后,必见彩虹。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