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首页推荐

银川达人:编织包包,把季节装饰得更温暖

时间:2020-10-16 11:53:46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天气越来越冷,有件温暖的东西傍身是件幸福的事。不过这温暖的东西不一定是用来保暖的,它可以是一个充满爱意的编织包包,每一股线绳组成的花纹,装饰着秋冬季节,带来最好的心情。


  一根线绳的温暖魔法

  银川姑娘慧子对编织的记忆一直是温暖的。小时候自己的毛衣、毛裤、帽子、手套等,都是姑姑钩的。

  后来慧子自己也学编织,不过她更喜欢做包袋。“包袋很实用,而且这几年特别流行ins风的包袋。”慧子说,同样是编织,衣服用毛线更保暖,但包袋用棉线不容易起球,效果更好。特别是素色的棉线,经过有规律的缠绕、钩织,形成纹理就足够漂亮了。

  前些天,慧子刚做好了一个ins风的编织包,发到网上收到不少赞。这是一个近似方形的包,中间有一段镂空花纹,疏密相间。包底部还做了一排流苏,看上去精致而灵动。“编织就像魔法,由线到面,就能做出美的东西。”

  慧子平时经常背自己做的包袋,还会钩一个小装饰别在上面,她感觉这样带着温暖记忆的手作,总是有一种特别的魔法,让心情暖暖的。

  让人安静又幸福的手工

  薄荷色的丝带、整齐的方格纹路、金色的小鹿吊坠……谁能想象到,这样一只精巧可爱的包竟然是一个男生做的。

  “这个是我做的第一个包,送给女朋友的。”95后银川男生沈子瀚说,之前看网上很流行手工编织包,便找了一家手工坊帮忙制作。在沟通具体样式的时候,沈子瀚感觉并不是特别难,就起意自己何不尝试制作。

  “没想到真的太好玩了。”沈子瀚说,而且安安静静鼓捣一些小玩意,让人内心平静,特别是女友收到后高兴的样子,还有点小幸福。

  一起做个好看的包

  虽然都是编织包包,慧子擅长的ins风格的包袋需要一定编织基础,而沈子瀚的网红编织包相对就简单多了。

  沈子瀚介绍,一般材料主要有一张网格片,不同质地、不同颜色的线团,还有包链和扣子等配件。制作时首先搭配好线绳的颜色,在网格上确定按扣等配件的位置,并标记好。再根据喜欢的纹理,数着格子编织就好了。等到整张网格片编满,再折叠出包的形状,用剩余的线绳做好封边,固定好形状,最后就是一些收尾的工作了。“其实这个做出来很有成就感。”沈子瀚说,第一次制作缺乏经验,包包虽然漂亮,但不够挺实。后来沈子瀚又挑选了厚实的网格片,用粗一点的布条做了第二只包包。

  如果会钩针或棒针,还能做出花纹更复杂的编织包。慧子说,编织需要耐心和细心,大部分编织是要记清楚针数的,特别是在处理花纹的时候,多针或少针都会影响形状。不过很多东西都是熟能生巧,“你会发现到后面越钩越顺手,喜欢的东西,只要去做就不难。”

  记者 李尚 文/图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