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首页推荐

银川小厨娘:天冷了来一盘咖喱牛腩

时间:2020-10-16 11:51:28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咖喱,总会让人时不时就想念。最近学习一种做咖喱的方法,咖喱牛腩拌饭,做一回能吃两三天,电饭煲炖炖就能产生绝佳美味,什么食材都能拜倒在它浓郁的香味里。再配一些水煮西兰花,营养均衡。

6.jpg

  首先,将牛腩肉切成3cm大小的正方体,然后入冷水锅焯水去血沫备用。把焯好水的牛腩肉、半个白洋葱、2片姜、1片香叶和1勺料酒放入电饭煲中,倒入清水没过所有食材,关盖调至炖汤炖煮功能,待炖煮完成后(40分钟左右),开盖,捞出白洋葱、姜片和香叶弃用,牛腩肉和牛腩汤盛出备用。

  预热电饭煲(可用蒸煮功能操作),倒入2勺食用油垫底,加入白洋葱丁,闻到香味后加入土豆块和胡萝卜块,加热1~2分钟。加入之前炖软的牛腩肉和牛腩汤,关盖调至炖汤炖煮功能,继续炖煮10分钟左右,当筷子能轻松插过土豆时,加入90g咖喱块,完全融化后搅拌均匀,再煮约1~2分钟。盛上米饭,淋上咖喱牛腩,放上焯好水的西兰花,咖喱牛腩饭完成!

  牛腩炖得酥酥烂烂,轻轻一嚼就能捋出肉丝,再中和了咖喱的浓郁,醇厚和辛辣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一不小心就扫盘吃个精光。

  记者 冯元春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