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首页推荐

就这样,度过银川美好秋日

时间:2020-10-16 11:46:29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银川的秋天,大概是一年四季里最有味道的时节,10月的微风,微黄的树叶,一切好看得就像一幅油画。

  很多人,开始拿起相机,拾起落叶,融入这美好的秋日中,他们用不同的方式,在动人的秋色诗意里起舞。

  NO.1:寻秋,成了一种生活方式

  一入10月,银川的天,像蓝色的画布一般,晴朗得不像话。太阳的光,照耀在各个街道的树木上尤其好看,金色的树遍布在柏油马路两旁,让整个城市都诗意了起来。苏峪口、滚钟口、凤凰公园、宝湖公园、北塔公园……都是寻秋的好去处。

  这份浪漫的秋意,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寻找秋天,拍下动人秋色。银川人马勇拿起相机,开始了他的寻秋之旅。他说,“根本不用寻”,因为抬眼的一瞬间,就能发现一处又一处入眼入心的美景。比如,人民广场西路金黄的银杏树与槐树交融在一起;凤凰公园里有个小湖,每当下午4点,金色的树就在湖中形成倒影……于是,用相机记录下这唯美的画面。

  绿博园里,也到处都是令人赏心悦目的秋色。从绿博园南大门进去不久,只见一棵金色的树独自伫立在那里,整棵树满满的金色,姿态优美,像一个穿着金色裙子的芭蕾舞者在跳着优雅的舞蹈。游人们都会忍不住亲近它,和它拍照,与它共舞,这一切的秋色,都让人觉得无意间闯入了一幅油画中。

  NO.2:浪漫的秋日派对

  当然,还有很多喜欢探寻属于自己一方天地的人,用她们的方式探寻浪漫秋天,试着和秋天的光与落叶亲近。

  果&然成长工作室的狐狸老师,这段时间,就开车和三个闺蜜,踏上了寻秋之旅。从银川开往吴忠方向,带着简单的装备,凳子、纱帐,还有色彩丰富的食物。走到一处秋色之地,就停车下来,铺开野餐的餐垫,摆上食物,美美的与秋日相处一下。她说,最近这个季节,发现秋景到处都迷人,走到哪里都可以是胡杨林,沐浴在秋色中真的特别幸福。

  每一年的秋天,派对策划师李宜蔓,也都会心血来潮做几次秋日派对,迷上了秋天的芦苇与光的她,总按捺不住自己,想把脑海中的想法实现。前段时间,她在银川当代美术馆,把捡来的芦苇,随手插在草编的花瓶中,草坪上还支起了白色纱帐与小帐篷。来参加派对的朋友们,看到这场景,都惊呼“太美了”。

  NO.3:用手工将秋色收藏

  秋天也可以利用手工,将秋色收藏起来。摄影师郑江,一入秋,就喜欢寻找落叶,利用它们做落叶灯,而山果课堂的安详老师,更是一个美学创造者,他和伙伴们把落叶裁剪成一块块小碎片,拼接在一起,做成了落叶“皮影戏”,在阳光下玩起了光影游戏。

  设计师甜糕说,干花有一种自带滤镜的美感,像极了秋天的色彩。在秋天,她会尝试用很多方法可以将这份美丽保存下来。甜糕说,干花可以做成很多好看的艺术品,并且,她更喜欢把秋天随处可见的植物,还有晾晒好的干花结合起来,做成一个个干花手作。河边捡来的芦苇、小松果,都是很好的创作之物。

  记者 冯元春 文/图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