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首页推荐

银川小厨娘:最简单的美味一锅端!

时间:2020-09-30 08:58:12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制作鱼头大家最先想到的是不是剁椒的做法?想想也是,谁不爱鲜辣多汁还特别入味的剁椒鱼头呢!

  但是刚刚入秋也不能吃的太油腻,鱼头清淡的做法最简单的就是煲汤啦,养生又好吃。

  这样一锅鱼头煲荤素搭配,鱼肉腌制去腥入味,简单的一锅炖,加入特别搭的豆腐,再来点喜欢的蔬菜,就着米饭,一家人的晚餐就轻松搞定了!

  别看鱼头不大,但是头部的肉质鲜嫩,量也不少,先来一碗汤暖暖胃,再夹一块鱼肉,无刺又软糯,下饭杠杠的!

  干煎鱼头煲

  材料

  老豆腐 300g / 大娃娃菜 8片 /大葱 2段

  花鲢鱼头 1个 / 柠檬 1个 / 香菜 适量

  姜 适量

  调料

  白胡椒粒 大量 / 料酒 适量 / 盐 适量

  1.准备材料 :鱼头洗净对半切开,豆腐用温水洗净后切成三角块状,大娃娃菜洗净掰下8片备用,姜一部分切片,另一部分榨汁,柠檬切成片,香菜切碎,香菜头备用。

  2.腌制鱼头 :准备一个大盆,放入姜、大葱、柠檬和榨好的生姜水,腌制两小时去腥,捞出沥干备用。

  3.煎豆腐 :热锅热油,豆腐煎至两面微黄。

  4.煎豆腐 :鱼头入锅煎至两面微焦。

  5.煲鱼头汤 :锅中热油下姜片和香菜头,炒香。

  放入鱼头,加适量开水, 放入包好并敲碎的白胡椒粒,撒适量盐,倒入适量料酒,大火继续煮开。

  取一个砂锅,锅底铺上菜叶, 放入煎好的豆腐。

  将白胡椒粒包放在菜叶上,放入鱼头,倒入汤后煮开,盖上锅盖,中小火煲15分钟。

  打开锅盖撒上香菜,盖上锅盖继续煲5分钟即可出锅。

  不需要长时间的熬制,汤底清亮透白,入口格外鲜美,喝一口感觉就能驱散寒凉。

  鱼肉软糯鲜嫩,鱼皮煎得焦焦酥酥,被汤底一浸润, 柔软滑弹,入口咸鲜味美,嫩如豆腐,经过一系列去腥后的鱼肉丝毫没有腥味。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