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首页推荐

银川小厨娘:美味多汁的肉末茄盒

时间:2020-09-18 11:29:49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秋天来了,人的食欲也会变得特别旺盛。最近,小编在网上学到了茄子的另一种做法,肉末茄盒,可以说是肉末茄子的升级版,非常解馋过瘾,而且,造型上更加独特。

  做这道菜,最重要的第一步就是准备肉末,胡萝卜削皮切粒、生姜、葱切碎,加入肉末里,再加入料酒、盐、生抽、蚝油、香油、鸡精、白糖、胡椒粉,再打一个鸡蛋,搅拌均匀。

  然后取一个长茄子洗干净、去蒂、对半切开,再在背上开始划刀,但不要切断。这道菜其实没有太大难度,但这一步尤其考验刀功。

  接下来,小心地把肉末塞到茄子的缝隙里,每层都塞上肉,然后隔水蒸15分钟左右。另起一锅加入水,加入生抽、蚝油、香油、水淀粉,炒制汤汁,然后淋在蒸好的茄盒上,搞定。

  这道菜做好后,要比肉末茄子更精致,因为茄盒摆在盘中像个小小的长龙,非常适合请朋友到家中小聚时,炫耀厨艺。而且,用茄子裹住肉末,能更好地吸收肉末的鲜香荤油,整体口感就不会过于油腻。一口下去,伴着鲜美酱汁的绵软茄子夹杂着香味十足的肉末,再来口米饭,好吃到爆。

  记者 冯元春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