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首页推荐

银川有家大头贴馆,让潮流与记忆重现

时间:2020-09-18 11:24:54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不知道80后、90后们,还记得自己在校门口和同学拍大头贴的时刻吗?大家钻进一个小机器,摆着各种鬼脸,拍下并记录着属于青春的独特表情和友谊。可不知不觉间,它就过气了,随着时代发展消失在了大众视野。

  但没想到,最近,银川玩家长乐又发现不少人在拍大头贴。原来,银川开了一家韩式大头贴馆,大头贴换了另一种形式,成为了2020年最新的拍照潮流。

  做个可爱的造型。

  凹个造型。

  四张照片讲述不同人生故事

  这种全自助式大头贴,进店拍照全靠自觉,扫微信二维码操作,可以选相纸滤镜,10秒换一个动作,会拍出四张串联在一起的相片,“无论你是戴着头套卖萌,还是玩创意,都得在脑海中先构思一部小电影”。马雪也表示,这根本也难不倒来这喜欢拍照的人。

  别看简简单单的四张照片,其实每个人都可以玩出不一样的风格。有时候,马雪也会赞叹玩家们的新奇创意。比如说,有个姑娘结婚了,她会头戴白纱,约上老公来这一起拍照,用四张照片诠释两人在不同阶段互动的状态,“第一张是初始,第二阶段牵手,第三阶段深情相望,最后一张就是秀出结婚证”。

  当然,也有很多闺蜜来一起拍。女生春晓就是常来这玩的顾客,每次和闺蜜来拍,都会特别兴奋,一定会穿颜色鲜艳的衣服,因为撞色更出片,当然也少不了各种丰富的“表情包”。

  “可能第一张是我们生气不理彼此的表情,最后一张就是和好时露出笑容的表情。”春晓说,别看这简简单单的四张照片,像是一个小小的人生日记本,会让人特别难忘。它会记录下自己开心的、孤独的时刻,甚至有时候会拿着自己的道具,来拍几张。那些,都是生命中最珍贵的时刻。

  新一代的青春色彩

  夸张的头套,特别的眼镜,大头贴带着新一代青春的色彩卷土重来。最近,记者来到这家韩式大头贴馆,就被它又萌又鲜艳的色彩吸引。

  这家韩式大头贴的店名叫“人生四格”,8月正式营业,开在一个公寓里,90后店主马雪,是个韩剧迷。她说,当时自己去西安玩,无意中看到,有人拍着长队去拍这种韩式大头贴,就想起自己曾经看的韩剧《请回答1988》,想起双门洞的那帮人重聚在大头贴镜头前,让她感觉仿佛找到了重回少年时期的“任意门”。

  回银川后,她就想把这种韩式大头贴带回银川,便开了一家这样的店。与80后、90后记忆中的大头贴不同的是,这家店充满着少女心,一进门有水晶珠帘、粉红豹迎接你,柜子上摆放得满满当当的头套,不止有可爱的风格,还有各种搞怪的眼镜和玩偶发箍。造型多到从动物世界到水果忍者。不管你是人间小青蛙、小螃蟹、还是小恐龙,只要戴上这个头套,露出来的一张张精致面孔都透露着青春的荷尔蒙气息。

  记者 冯元春文/图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