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首页推荐

网友投稿:在秋天做一个幸福的人

时间:2020-09-16 10:30:09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或许生命到了人生秋季的缘故,我发现我越来越喜欢秋天了。因为,在秋天,我可以做一个幸福的人。

  立秋之日,我静静地坐在一棵梧桐树树下,等待一枚叶子落下。双手接住第一片落叶,忽而发现它的枝叶间纹理如此清晰,一种未经修饰而天成的美,无法诠释。这片叶子经历过一簇鹅黄、一抹绿意、一派葱茏,驻足过金蝉、逗留过蝴蝶、歇息过蜜蜂。正如我的人生,一边领略,一边路过,遇上对的人,错过无缘的人,留下许多美好的回忆,供我慢慢回味。

  秋天,我走过田野,金黄的稻穗,挂满枝头的柿子,穿着红裙子的石榴,还有那脆甜的大枣,以及粒粒饱满的玉米,和一筐一筐的花生。它们带着喜悦来到人间,用自己的色彩装扮着我们的日常生活。走到人生之秋,我感觉自己就像一株成熟的庄稼,拥有果实满满,温和而不张扬,低调中有光芒。

12.jpg

  秋风中,我捡起一颗蒲公英的种子,轻轻一吹,无数张小伞借着秋风在空中飘荡,忽高忽低,时左时右,一阵秋风吹过,那小伞又晃晃悠悠地升起来,越飘越高,越飘越远。人生的秋季,多了一些自由,少了一些牵挂,让内心柔软些,再柔软些。

  秋夜,几丝秋风夹带着数声虫鸣,透过纱窗穿堂而过,像婴儿的小手,在我身上抚摸几下。“闲敲棋子落灯花”,在这秋天的夜晚,我没有约客,两手各执黑白子,自己与自己对弈。黑白棋子在手中,幸福在心中,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正在灯下品茶读书的妻子,似乎察觉到我的动静,莞尔一笑,让我想起顾城的诗: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

  春天是人生的开端;夏天是人生的盛宴;秋天是人生的延续;冬天是人生的结局。

  只有秋天,我们才会明白,那些看上去奢华琉璃的东西,抵不过一粥一饭的温度。曾经用力追求的,都遗落在了风中,沉淀下来的,就是最幸福、最简单的生活。

  生活还在继续,季节还在循环往复。不把遗憾,留到下一季。所有的事情都值得期待,因为秋天,正拉开了幸福的序幕。

  杨金坤(山东)

【责任编辑:李琳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