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首页推荐

逛市集、吃夜市…正是有了这样的烟火生活,银川夏天的夜晚,才香气十足

时间:2020-07-09 14:03:29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夏夜最好的样子是什么?一边能拥抱浪漫生活的星空,一边也能触碰到接地气的幸福。

  最近的银川,夏夜人潮涌动,让人感到这个城市有梦想,也有烟火气。人们走出家门,邂逅星空下随心陈设的创意集市,也会去夜市上寻觅喜欢的食物,让幸福生活,越夜越嗨。

  交换美好 漫漫夏夜

  上周,在银川金凤万达广场、建发大阅城,还有新百CCPARK广场上,有趣的汽车后备厢市集,吸引了很多市民驱车参加;往城南走,建发枫林湾的城南惬意生活节,更是热闹非凡,很多人在那里碰撞着对生活的热爱。

  入夜后,现场除了有激烈的三人街头篮球赛,还有内容丰富的创意市集,布艺、手工皮具,各式复古小玩意儿陈列,令人应接不暇,也让人心情大好。

  每天热衷做早餐的小鹿酱和朋友,专门挑选了她们好看的餐具,拿到市集上分享售卖,释放着属于自己的生活美学。摆放的方式也要花点心思,比如,让餐具和水果相互点缀,放几个粉色桃子在陶瓷盘子上得益彰,感觉要把整个夏天的明媚吃到嘴里了。

  手作人惠莉打开她的木制盒子,里面放着满满当当的钩针玩偶,小熊、小蘑菇……刚展示出来,就让路过的小朋友爱不释手。

  FHL皮具工作室摆出皮具系列,最受欢迎的是漂亮的皮具耳环和钱包。漫漫的夏夜,人们用美好交换美好,别有一番趣味。

  最消暑逛市集

  从前,银川人过夏天,多会在小区里转转,但如今,逛各种各样的创意市集,成了不少人的消夏方式,让心情在酷暑中一下凉爽了起来。

  银川SMART车队的成太太说,她们车队也受邀加入城南惬意生活节的后备厢市集,展示汽车生活。她特别喜欢和手作人聊天,好奇她们多彩的经历。FHL皮具手作的岳佳说,参加创意市集,自己做的向日葵耳环,很快被另一位手作匠人淘去了,一来二去的交流,让两人也成了朋友。

  “看到那么多有趣的东西,也想成为像她们一样有趣的人。”来逛市集的王媛对记者说,如今,逛这种创意市集,不仅可以淘些小玩意,也能让自己感受一下潮流生活。

  淘美食夜生活

  最近的银川,新开了不少夜市,惹得吃货们喜欢找寻,并挤进那香味四溢的夜市里。

  宝湖文旅观光夜市,吸引着城南的美食达人。宫廷牛肉饼、辣糊糊、丁铁民烤蛋等知名网红小吃摊位前,一拨拨的人来人往;更有腊牛肉夹馍、哥俩鱿鱼和牛奶鸡蛋醪糟等一众新晋网红小吃,让路过的人忍不住停下脚步,一品美味。

  插花师小宗,是一个美食达人,这个夏天,她既喜欢去城南的夜市溜达,也喜欢去鼓楼尚街寻觅美食,“夏天的晚上,和好友吃着,聊着,就会觉得生活中所有的不快,都被治愈了。”

  “宽粉拌着牛肉酱沫,香得不得了!”她说最喜欢鼓楼尚街的老舅舅宽粉,当然,烤冷面和老北京麻酱爆肚,也是舍不掉的夏夜味道。小宗说,正是有了这样的烟火生活,这个夏天的夜晚,才香气十足。

  记者 冯元春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