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首页推荐

清晨被花朵叫醒

时间:2019-03-01 11:21:54来源:
分享到:
 
    每年春天,这个城市的清晨,都有一种被花朵叫醒的感觉。
  很多养花达人开始了辛勤的劳作,他们从一颗种子,一株苗,看它长大、开花,这种感觉是无法言说的。他们说,植物和花朵都很神奇,和它们呆久了,会接收到一种安静和美的力量。那么现在,来,让我们和这些养花达人一起看看,他们的清晨与生活,如何被花朵叫醒。
  A
  怪兽姐的植物日记
  推荐水培:紫薯、芋头
  自从用玻璃缸水培了一颗紫薯成功后,插画师木子岳和她的女儿怪兽姐越来越喜欢植物水培,母女两人一起观察植物生根、发芽,慢慢长大,感受生命的力量与美,还一起画了动植物笔记,把这奇妙的一切都记录下来。
  “春天来的时候,我们培育得更勤快了,家里现在还购置了水竹、铁线蕨,怪兽姐还按特点给它们起了名字,有叫大片的,有叫长脖的,名字奇奇怪怪的,但很有意思”。
  木子岳说,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常见的蔬菜都可以水培,发出绿芽来,长成一小片好看的小森林。两人最初的水培植物是紫薯、蒜、豆子,还有花生。“种得最顺畅的是蒜和豆子,发了绿芽,长得很茂盛,但是种花生的方法不对,全都长毛了,紫薯也不错,长了芽,怪兽姐还画了植物手册”。
  慢慢地,两人摸索了一些水培的方法。比如说,红薯、芋头的培育,要挑健康的,不能有伤,必须是皮没破的,圆润的。
  木子岳说,最近,她们还一起培育了南瓜和火龙果,但如今,最熟练的就是水培芋头,让它发苗的话,要上下铺卫生纸,买点生根粉和水培素,一起放在塑料盒里用一点点水泡,先泡起小苗来,等它长大了,再移植在玻璃缸里。“芋头的叶子和荷叶很像,很古典,放在屏风后,书桌上,笔墨旁,雅致得很”。
  B
  百合养成记
  很多人都认为,养花是爱美女生的事,但其实,男生养花也一样好。这不,银川男生杜鹏,就是一个特别爱养水仙的达人。“因为它美啊,而且很仙儿”。
  去年春天,他在家里就种了几盆百合,不但成功了,而且开得旺盛,满屋子都是百合的香气。杜鹏是在淘宝上买的百合种球,有王子的允诺,还有水蜜桃。
  至于种植经验,杜鹏分享说,养百合,还是推荐在加仑盆里种植,因为百合需要深埋。如果追求复花,还要稍稍地加点肥料呢。“它对氮磷的需求很大”。
  每年春天,杜鹏最享受的状态,就是观察百合开花的那一周,看花一点点长大,会不断感受,生命在一点点延展,而春天,似乎也变得更长了。
  C
  花艺师,给你的最美答案
  推荐:小苍兰、虞美人、郁金香
  春天里,到底哪些花朵开得正旺,又好看。在一个个精致的花店,花艺师可能会给出大家最美的答案。
  屋雲花店的主理人小倩介绍说,这个季节店里卖得最好的是黄色的小苍兰,还有银莲花和虞美人,会特别一点。
  “小苍兰的枝干比较长,枝条往外延伸,很灵动,帮顾客搭配过白色百合,看上去很活泼”。她说,很多人都喜欢它的味道,祖玛龙香水就有一款小苍兰,淡淡的香。
  而豆蔻咖啡馆的主理人宗宗,则推荐洋牡丹和郁金香,“它们颜色鲜艳,搭配很多花材,非常出效果,比如金鱼草、小雏菊和快乐鼠尾草”。
  玲居花店的主理人李咏霖说,最近的时令花,洋牡丹和郁金香,还有四季雏菊,都是她的心头好。搭配上,她会挑一些帝王花、针垫刺芹,配合主角的色彩。她还喜欢把花材搭配一些别致的小玩意儿,洋牡丹随便插在麻包上,茶匙上面放一枚小小的铜钱草,就显出了春天的味道。
  D
  淘花,各有各趣
  春天来了,花仓咖啡馆的馆主梁小陌虽然养花,但她的主要乐趣,还在淘花。她最喜欢到各个花市逛游,淘得自己觉得最有特点的花。
  最近,她遇到最好的淘花故事,就是在阅海万家F区门口,看见一位82岁的老奶奶卖自己养的植物,价格特别实惠。老奶奶对她说:“我今年82了,平时做鞋垫,做沙包,最近有点做不动了,天气好点的时候就出来卖花,谢谢你买了我的花”,梁小陌说,她觉得春天里,最美好的事物,除了花朵,还有养花人和买花人之间的情感互动,这是春天里最暖的正能量。
  记者 冯元春 文/图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