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首页推荐

玩在跨界 也要尽兴

时间:2019-01-11 10:43:4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眼看中国的农历春节即将到来,对于咱中国人来说,这新的一年才算真正开始。也意味着告别寒冬,正式迎来温暖的春天。

  回顾刚刚过去的2018年,银川这个小城的文艺生活,仿佛已经慢慢开始沸腾。越来越多的书店、文艺工作室开始出现。本期,小编就盘点了一下,去年,《乐尚周刊》作为一个热情洋溢的参与者,感受到这个城市的一些变化,亲眼见证了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有趣故事。

  趋势一 书店开始多元

  自从2018年2月,西西弗书店正式入驻银川后,银川各式各样的书店,也开始整合资源。跨界,是不变的主题,与传统单一式售书模式不同的是,书店已经不仅仅是售卖书籍的地方,更是销售品位生活的地方,加入了咖啡区、亲子互动区,一些小众书店也悄然诞生,比如不慌书店,它开始以个性环境以及网红元素取胜。

  趋势二手艺人,层出不穷

  如今这个时代,很多人都喜欢做手工,因为手作能让生活变得精致且有趣。但是,2018年,越来越多的手艺人,开始用兴趣养起了生活,相对于扎染、皮影、扎羊毛毡、捏黏土娃娃……擅长皮具、木艺工作室,以及设计服装的手艺人,在受欢迎程度上,显然更胜一筹。

  而且,他们不再是小打小闹,开起了自己的个性工作室,有品牌推广意识,让人们的生活里,更记得住他们。

  趋势三 生活方式,开始跨界

  剑道、大漠星空领队、街头音乐艺术家、马术女孩、独立配方师、理疗瑜伽师、女性生活馆、榴莲派对……可能以前很少听过的词汇,去年,开始纷纷植入银川人的生活。今天是老师,明天就变身皮具师,这种跨界,是一种生活方式的跨界。他们用自己的有趣生活方式,传达着对生活的独特态度。

  趋势四 不断尝试的文化沙龙

  文化沙龙越来越多,跨界也开始变得常见。2018年9月4日,3位国内声音艺术家与一位宁夏打击乐器收藏家,在版画环境中,聆听环境的诉说,并用音乐的语言做出回应。而前不久,敦煌画派·围炉传承展,也在芦苇生活馆上演,知名插画师猫君大白受邀出席。让我们看到了这个城市,在文化上的不断尝试,和更多的可能性。

  趋势五 旅行,越走越远

  相比以往,2018年,银川人也越来越会玩了,而且,旅行的目的地,越来越有个性,也越来越远。有去巴厘岛、菲律宾浮潜的,有去新疆自驾游的,而热爱旅行的银川人周定节,也登上了前往南极的轮渡,去和自己的内心悄悄对话。

  镜头 有趣生活,变成了刚需

  设计师小猛是个喜欢常年搜街的人,哪里有好吃的馆子、新开的咖啡店,绝对逃不过他的眼睛,在朋友圈看到后,绝对会第一时间呼朋引伴去尝一尝,泡一下午。

  他告诉记者,去年,除了咖啡馆,银川好玩的沙龙也是越来越多,有木艺、手冲课堂,还有皮具沙龙。日前,刚刚参加了一场小原流插花会,这些地方,之所以有它独特的吸引人之处,是因为它传递的是一种有趣的生活,而且,每次去参加活动,好玩的元素不止一点。有趣生活从之前的不那么重要,变成了刚需。

  记者 冯元春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