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Show

月入5000,如何过得像月薪五万?

时间:2018-04-09 14:50:43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文/别人的佩佩

 

  我最大的本事,就是穷还被人认为是富二代。

 

  周末我和闺蜜阿怪、朵朵去看了斯皮尔伯格的《头号玩家》。电影男主韦德是虚拟游戏“绿洲”里的超级玩家,开着跑车,在奢华的夜店里搂着心爱的姑娘跳舞。然而,现实中,韦德父母双亡,跟着姨妈住在贫民窟。

  走出电影院,朵朵说:虽然穷得叮当响,但在游戏里,能让别人都以为你很有钱,也很牛逼啊。

  我:那也比不上你啊,虽然穷得叮当响,但在现实生活中,能让别人都以为你很有钱,这才是真牛逼啊!

  朵朵腼腆一笑:说得也是。

  穷是人生常态,但能过到穷却不自知,却是一种非常高的境界。

  我和阿怪还有另外三个朋友聊了聊:到底怎么样才能,拿着超低工资,却过着光鲜快乐的生活。

  这四个人的共同点是,都很穷。如果要再找一个的话,那就是:都很开心。

  那些又穷又苦又焦虑的人(我的绝大多数朋友),都被我筛掉了。

 

  @朵朵

  25岁

  月薪6000

  生存秘诀:一段时间里,只热爱一样东西

 

  我:从你背的包包讲起吧。这是什么真LV吗?月薪6000的人不该背Coach吗?

  朵朵:当然是真的了。这可是我攒了3个月的钱买的呢。

  我:那这双鞋呢?我一直没敢问,到底是真椰子吗?

  朵朵:我是能穿假货的人吗?我那个月天天自己做饭带饭,一双椰子就省出来啦。

  我:自己做饭很便宜吗?

  朵朵:是真便宜。一天也就10块钱成本,还健康。省钱这件事情的正确打开方式,一定是在不降低生活品质的前提下,尽可能的省。

  我是不会靠每天吃便利店的面包和泡面来省钱的。那样,我就真的是穷人了。

  我宁愿每天早起一点,给自己蒸个大米饭炒俩菜。没有人会觉得我穷,相反,同事都觉得我是精致girl。而且你看我身材,保持得也很好呀。

  我:是,你直接告诉一下大家有多好。

  朵朵:34D,体脂24。

  我:可是这么过不会很辛苦吗?几个月省吃俭用,只能买一个大件。

  朵朵:我的省吃俭用,并不怎么辛苦啊。

  还有很重要的一件事,我有个很大的优点,我特别的三分钟热度。我几乎每一两个月就会把热情投到一个全新的事物上。不像有些女生,一直想买包包。每出了新款心里都痒痒。

  我啊,自从买了这个LV,就觉得,我已经有一个好包包了,对其它包包就没那么大的欲望了。

  而且,我攒钱的时候,其实是很幸福的。我会做很多research,挑出一个最喜欢的款。虽然我只买了一个包包,但我现在是个包包专家。我和同事们聊,她们都以为我是有好多包包的那种人。

  我:那你最近在痴迷什么?

  朵朵:说出来怕你自卑。

  我:瞧你说的,我可比你有钱。

  朵朵:我最近很迷健身,在攒钱上私教课。

  我:嗯。

 

  @拖鞋

  24岁

  靠稿费生活,多的时候月入10000,少的时候1000

  生存秘诀:贫穷且听着风声

  我:你买过最贵的东西是什么?

  拖鞋:4K电视,7000块钱。

  我:你家很奢华吗?

  拖鞋:不奢华。我在京郊租了套40平米的小破房。挺空的,一床,一桌子,一个柜子上有电视。

  我:那吃穿呢?我看你吃穿一直很简单。

  拖鞋:先说吃吧。我是一个不喜欢吃的人,我的一切乐趣都在精神世界里。

  食物会让我犯困、变得麻木。如果人不吃饭不会死,我早就不吃饭了。我吃东西只是为了续命。我一般午饭是鸡蛋和牛奶,晚饭是水煮菠菜和楼下的肉夹馍,所以营养还是很均衡的。

  我:可怕。那我们应该做不了朋友。

  拖鞋:没事,我也没想和你做朋友。

  再说穿,我买东西不买牌子的,或者说,我根本就抵触牌子。上个月,我前女友送我的匡威开胶了,我觉得我要买鞋了,我就去淘宝上搜了“白鞋”,最终买了一双99块、真的没有任何商标的白鞋。

  我:好穿么?我也想买小白鞋。

  拖鞋:还没穿,我这个月还没出过门。

  我:那你喜欢无印良品吗?

  拖鞋:非常不喜欢。无印良品是把“无品牌”做成了一个品牌,其实背后是很商业的。你去买无印良品,买的还是品牌啊。我觉得这是很荒谬的。

  我:所以你真的每天都很开心吗?

  拖鞋:很开心啊。我在做我人生中最喜欢的事,写小说。而且,世界上还有那么多好书在等着我读。

  王小波说过:一个人拥有此生此世是不够的,他还应该拥有诗意的世界。我觉得,我比很多人,都幸福多了。

 

  @香蒲蒲

  23岁

  月薪4000

   生存秘诀:我没钱,有人给我花钱啊

 

  我:最近你男朋友又给你买什么了?

  香蒲蒲:Switch游戏机!

  我:之前不是买过一个了吗?

  香蒲蒲:那个手柄是灰色的,我不喜欢,给他了。他又买了一个红蓝的给我。

  我:哦。要不还是算了吧,我这个采访,想找的是那种靠自己实力赚钱的人。

  香蒲蒲:我怎么不是靠实力啊?我跟你讲,如何让男人给你花钱是门学问。

  我:这个好像听上去有点意思,展开讲讲。

  香蒲蒲:首先,我不是那种想着傍大款的姑娘。我和我男朋友在一起三年,从我们都是穷学生的时候就在一起了,我们是真爱。那会儿,他连带我去看个电影都舍不得。

  我:嗯,你的真爱是个清华码农,毕业后月薪5万。我要是这么会找真爱就好了。

  香蒲蒲:男人有钱没用,男人给你花钱才有用。当然,我男人是既有钱,又给我花钱,嘿嘿。

  我:你就重点讲讲如何让男人给你花钱。

  香蒲蒲:好的,记好笔记哦。

  首先,最简单也是很多女人没有意识到的,就是,男人需要你告诉他们,你到底想要什么。很多时候,男人没给你花钱,不是不想花,是他真不知道该花到哪儿。

  我:具体操作呢?

  香蒲蒲:像电影女主角那样,在橱窗前站一会儿,或者直接看着手机自言自语,“哎,好想有个游戏机”。

  这一步的难点不是怎么说,而是克服自己高傲的内心。又穷又脸皮薄的人,才是最可悲的。

  我:你男朋友不会觉得你败家吗?

  香蒲蒲:当然不会了。这里面第二个重点就是,你一定要让他这钱花得很开心。

  怎么样让他开心呢?就是让他看到你收到礼物特别开心。这时候,男人真的会很满足。我收到游戏机时会紧紧地抱住他,让他知道我有多爱他。

  我:嗯……我回去试试告诉你效果。

  香蒲蒲:加油!记得,没有女人会因为买买买而倾家荡产,倒是很多女人因为节俭而人财两空。

  

  @钢姐

  26岁

  月薪8000(其中要给家里5000)

  生存秘诀:掌握了世界上10000种省钱方法

  (这个采访我们在闲聊中,随时随地进行的。)

  我:你上次教我看淘宝直播买东西,我去试了,真的每家都有优惠券耶,我买的新衣服都好划算。

  钢姐:我最近又发现了一家韩国大东门代购,衣服特别好看,回头发给你。

  钢姐:最近我又发现了一个新的健身房有免费体验一周,一起去吗?

  我:好啊!

  我:你换手机了?安卓多难用啊。

  钢姐:我告诉你啊,很多租车软件和视频软件,都会给苹果手机的用户加价!我知道之后都气死了,立马换了安卓。

  钢姐:周五去蹦迪别忘了昂。我查了一下,Coco周五不收门票。晚上8点先来我家,我买好酒,咱们先喝好。

  我:耶!又能零成本蹦迪了!

  我:钢姐,你这包包好漂亮啊!是Celine吗?

  钢姐:不是啊。是Michael Kors。你跟我在一起这么久,还没掌握买包包的真谛吗!看上哪家大牌包,买不起就去看看Michael Kors抄没抄。看上哪家大牌衣服,买不起就去看看Zara抄没抄。

  我:每个人,都需要一个钢姐这样的朋友。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