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看

“零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和乐趣,科技大篷车开进兴庆区回二海宝分校

时间:2022-09-21 11:15:57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9月21日上午,“科技强国 强国有我”2022年科技大篷车全国巡展活动宁夏站启动后,开进了“塞上江南”银川,来到了美丽的兴庆区回民第二小学教育集团海宝校区。这辆满载人工智能黑科技的科技大篷车把人工智能、航天航空等科学知识和科普展送到学生身边,让他们“零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和乐趣。

微信图片_20220921110210.jpg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科大讯飞主办,人工智能科技传播中心承办,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强国”宁夏学习平台、宁夏新闻网和科普中国为活动提供特别支持。

  声音也能玩出花样,人和机器互动更有意思……面对20余项最新的AI黑科技,科技大篷车就像一座移动的“科普博物馆”,给兴庆区回民二小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课。

微信图片_20220921110214.jpg

  “遇见科技”“感受科技”“了解科技”“共筑未来”四大环节,让孩子们由浅入深了解前沿科技发展、理解科学思维。覆盖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物理、地理、语文等学科知识,以及医疗急救、灾害自救、民族文化等方面通识知识的展项,让孩子们在互动体验中学习新科技。

  据了解,兴庆区回民二小作为宁夏“互联网+教育”示范校,积极参与“互联网+教育”建设,2年前就搭建起了科大讯飞智慧课堂等辅助师生智慧教学和智慧学习的系统,通过开设特色教育课程,让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提升文化素养,通过自主学习和亲身实践来获取知识、增长能力。此举充分让集团校之间的优质教育教学资源涌流,有力地促进集团校校际间均衡一体化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921110218.jpg

  在兴庆区回二海宝分校驻留一天后,科技大篷车将继续驶入银川、吴忠等地的乡村学校,将最新的科普展项带到青少年身边,为宁夏青少年带来一场又一场的AI新体验。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