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看

6月,银川当代美术馆里从微观看世界

时间:2022-06-29 08:00:00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由银川当代美术馆主办,特邀易丹、朱天霓两位策展人共同策划的展览“微观宏图—朱宪民摄影展”与公众见面。伴随展览,美术馆也准备了丰富的文化艺术活动,希望通过不同形式的内容,为全龄段的公众带来全方位的生活方式新体验,让公众与艺术零距离,打造银川“艺术消夏”新地标。


  听一场“快闪音乐会”

  让跨界艺术加持生活

  在美术馆里聆听音乐会,会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呢?

  5月29日,银川当代美术馆与银川艺术剧院艺晨艺术培训中心共同策划开展的小型音乐会在“微观宏图—朱宪民摄影展”主题展览中拉开帷幕,让记录时间之河的纪实摄影与悠扬典雅的室内多重奏在同一场域发生关联。在这场美术馆里的音乐会,观众可进入演奏区域,近距离地看到由银川艺术剧院艺晨艺术培训中心特邀嘉宾:中央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驻银川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宣讲师周莹以及银川艺术剧院艺晨艺术培训中心小提琴教师贾睿薇的演出,感受他们的情绪和流淌而出的音乐,进而感受音乐与影像艺术相结合带来的全新体验。展览和音乐的交织,让多维度艺术在美术馆的场域中升华,为观众带来与众不同的跨界艺术体验。

  银川当代美术馆始终坚持展览的专业化和国际性水准,但从未停止过在地性的实验,一直尝试借助不同艺术之间的碰撞,让每一个在地居民亲身参与当代艺术之中,找到与这个城市的同频律动,从而建设起与城市里的人们情感深处的共鸣,让艺术真正加持生活。

  看“微观宏图”

  在照片里重温旧时光里的“烟火人间”

  “微观宏图—朱宪民摄影展”是朱宪民先生迄今为止在国内最大规模、最为全面、展出作品类型最为丰富的回顾性展览,350余幅作品以“时间”、“本身”、“集体”和“世界”构成展览的四个板块,其中关于西北及黄河的作品近百余幅。

  展览以视觉叙事为核心,“微观宏图”则源于朱宪民微观而生动的图像叙事,通过梳理朱宪民的纪实摄影史,回顾和引导观众的视线从时代印象扫描到被时代裹挟的人群,再聚焦到处于人群之中的个体。这些影像不仅构建了对社会、文化和生态的选取和记录,也记录了那些不可复刻的时代和无法用言语阐释的故事。正因如此,今天的观众在面对作品时,才可能看见那些完全可能被淹没的、被遗忘的瞬间,看见当代中国如此丰富的图像历史和中国社会变迁的视觉档案。

  曾有人评论说:朱宪民一生只做了一件事:记录中国最重要的河流,他的拍摄是在中国最重要的历史变迁中完成的,他无疑是二十世纪中国最重要摄影家之一。

  另外,展览通过场景、时间影像装置、影像长廊等剧场式展陈方式,让观看的过程成为了一场解读时间的体验,整个展览现场也更具互动性和视觉冲击力,展览将持续至9月12日。

  全新艺术IP正式上线

  是艺术的,也是生活的

  2022年5月,历时两年,经过数次修改与调整,银川当代美术馆自创文创IP—阿么(Amuuer)正式上线。此次全新IP的灵感来源是基于2015年美术馆初到银川这座城市时的状态。

  目前,美术馆全新系列IP的衍生文创包含帆布包、T恤、饰品挂件以及文创饮品。如今,随着大众审美认知的提高,美学与日常生活的结合越来越紧密,这在年轻人中表现得尤为明显。新生代的文创消费者不仅看重产品的使用价值,更看重产品的文化价值及体验感受。阿么,原意为“亲吻”,美术馆希望传递的是源于这个动词的爱意和温度。他的人设是多变的,意在表达来到银川当代美术馆中的每一个个体,都是最特别的存在。所以,银川当代美术馆本次推出的新IP,不仅旨在传递美好,后续也计划在IP体系下开发更多符合受众需求的文创产品。敬请期待!

  动手动脚,玩转假期

  让公众与艺术零距离

  6月正在向你招手,无论你心里有什么样的计划,不如花点时间看看美术馆的计划。6月3日,银川当代美术馆不仅会带来“古典摄影”公共教育体验课程,还将联合大森林美术绘馆共同开展一场儿童艺术市集—美术馆奇遇记,让大朋友和小朋友们能够在美术馆通过游戏和互动自由释放天性、发挥想象;6月11日,乾隆皇帝将带着自己的“设计师团队”借由“中国传统服饰纹案审美”课程与您见面,分享和探讨传统服饰中的纹案设计思路和发展脉络;6月25日,“岩彩艺术体验”再次上线,借大地之元素,以胶为媒介绘制一幅作品,体会岩彩技法带来的叠加、随机的美......这些不同的选项将会打开多种完全不同的生活体验。不过不管是哪一种,都希望你能真正放下压力、疑惑和疲惫,和家人、朋友、孩子一起来到美术馆亲身体验和放松,一起去发现那些散落在身边的艺术创想。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