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看

每日荐书:这3本书,用温暖治愈你那颗不快乐的心

时间:2020-11-18 15:15:39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1.

  《愿你在平淡的日子里,不忘美好》

  作者: 曹力

  随着西方生活方式的渗透,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上了咖啡馆,梦想着自己能够拥有一个小小的、精致的、可以和顾客一起聊聊天看看书晒晒太阳的咖啡馆。可是真的开始面对这个问题的时候,各种问题就会把我们打在现实脚下,大城市高起的房租、工资,咖啡的口感味道,个人的精力和时间,未来怎么办?

  作者在书中先介绍了自己开咖啡馆的经历,分享给读者,尤其是思考过开咖啡馆的读者;其余的部分都在介绍一些朋友或者网友的咖啡馆及他们的故事。对于很多无法从生活的繁琐中脱困,无法拥有梦想的咖啡馆的人而言,找个时间充裕的日子享受一杯咖啡,读读这本书,也算是一件乐事。

  这是一本描写独立咖啡馆和其背后故事的书。在作者采访过的咖啡店主中,每个咖啡店的创业者都是爱喝咖啡的人,都是有艺术追求和生活梦想的人,都有一段或温暖、或励志、或悲催、或奇妙的人生故事。

  2.

  《你有权以自己的方式长大》

  作者: Clara写意

  《你有权以自己的方式长大》以六章70余篇故事或书信讲述了Clara在成长路途中看到听到甚至经历过的种种课题。如果把这本书当作心灵鸡汤,未免太小看了它。这些故事有小说般的起承转合,却多了一份真实背后的感伤。有些东西失去了,就再也不能拥有。

  作者试图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对后辈们提供经验和建议,笔触细腻,女性视角,所以有一半的内容会倾向于女性的自身,以一种“闺蜜”式的口吻。作者似乎处于企业高管职位,所以有一些职场与生活之间的博弈可以给人一些启发。

  3.

  《因为有梦 所以远方》

  作者: 尹文思

  类似作者的留学传记。其中涉及了她出国前和留学生活中的努力、辛苦、迷茫、困难等,但都一一化解并成长。另外还有很多篇幅描写在假期美国旅游中的感动,也很喜欢这部分感情充沛的游记,其实这些人类的结晶或大自然的浩淼都给了作者很大的心胸和意志。行文流畅,不乏优美的感觉。

  这本书除了写出很有深度的个人感受之外,也有一些特别有意思的留学经验的分享,比如美式的高等教育,期末考试的压力,跟我们一样大的美国年轻人是怎样度过他们的青春的。更有很多美国热门的旅游景点的介绍以及有深度的感悟,比如维加斯,纽约大都会等等,感觉对将要出国旅游的人也会有一些帮助和启发。 强烈推荐给国内正值青春,怀有梦想的年轻人,希望能够从不同的角度发现,欣赏生活。

  既然不忍虚度流年,既然青春不再迷茫,既然选择了远方,我们只有奋力向前。走过人生的风风雨雨,前方必将是阳光灿烂。这是一本激励都市奋斗小青年的暖心书,让独自为梦想打拼的你,找回温暖及奋斗的力量。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