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银川新闻网!
新闻监督(举报) 0951-5921733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爱尚银川>爱尚幻灯

银川美食:今日份小龙虾自由,请收下

时间:2022-06-20 16:48:37来源:银川新闻网
分享到:

  一到六月,小龙虾最膏肥肉满的时候,美食达人张薇要做好几回,过足瘾。她说,小龙虾,总能激起她无穷的探索欲。麻辣的、油焖的、酸汤的、冰镇的、煮伊面、做披萨……年年换着花样吃。今年也不例外,除了常规吃法,她又解锁了新吃法。

  NO.1 咸蛋黄锅巴小龙虾咸香绵密

  今年,咸蛋黄+小龙虾的搭配,是张薇认为最巅峰的搭配了。咸蛋黄咸香绵密,小龙虾饱满Q弹,锅巴咔嚓酥脆,特别好吃。

  她介绍说,首先,小龙虾刷洗干净,然后,反过来扯着小龙虾的小脚用力拉就可以把虾鳃去除。最后用手指捏着虾尾的中部,旋转半圈再往外拉就可以把虾肠拉出去掉。

  接下来,洋葱切丝、小葱拍扁备用;盆中放入生姜、小葱、洋葱、料酒、盐、生抽揉搓,再加入处理好的小龙虾,加入没过小龙虾的凉水浸泡腌制2小时备用;咸蛋黄隔水蒸8分钟,取出捣碎备用;锅中放入食用油,放蒜末爆香。再放入腌制好的小龙虾翻炒变色;加入高汤,中小火焖煮10分钟捞出备用。

  最后,锅中加入食用油,油温五成热放入咸蛋黄碎小火炒散,再放入糖、盐调味;最后放入小龙虾和锅巴翻炒,均匀裹上蛋黄酱汁即可。张薇说,经过一阵子翻炒,蛋黄的咸香遍布每一寸虾壳,咸蛋黄和小龙虾,同时迎来高光时刻。

  NO.2 有紫苏的虾,才是湖南口味虾

  湖南口味虾,是小龙虾的一种正宗做法,湖南人非常喜爱。张薇说,做之前就非常讲究,要选用青虾,“青虾的壳软柔嫩,颜色较浅”,然后用清水加少许盐静养1天,期间数次换水。把虾养干净了,就倒入大量二锅头、白醋、盐,将青虾浸泡,用刷子将虾身虾腹刷洗干净。虾去头除腮抽肠开背,清水冲洗干净。

  接下来,下龙虾过油爆红。再另起一口锅,倒油,下八角、桂皮、香叶、丁香、白胡椒、干姜等香料爆香。下龙虾翻炒1分钟,再放辣椒酱、香辣牛肉酱、味精、辣椒红油,翻炒均匀。加高汤,大火煮沸,下紫苏、盐、五香粉,转小火,焖煮15分钟。最后,豆芽打底,虾和高汤入干锅或火锅,撒葱段即可食用。

  做湖南口味虾时,张薇强调,一锅鲜汤,对于虾来说很重要,香辣牛肉酱、味精、辣椒红油、五香粉、高汤,呈现了口味虾的完美口感。另外,有紫苏的虾才是湖南的口味虾。

  NO.3 小龙虾伊面爽滑

  “小龙虾伊面里的伊面,其实就是油炸过的鸡蛋面。”张薇介绍说。

  剥虾头虾壳,拔虾线。莴笋去皮切成小段,红尖椒去籽切成菱形,姜蒜剁成末,干辣椒剪成小段;热锅加入食用油,爆香姜蒜末、干辣椒段、豆豉,倒入虾尾炒至变色后,加入生抽、蚝油、半勺糖、少许盐、啤酒调味。酱汁沸腾后,加入莴笋翻炒均匀,盖锅焖10分钟;最后加入青红椒翻炒均匀,小龙虾浇头即完成。放凉一点再剥壳,虾肉就能完整剥出来。

  煮一锅沸水,加入少许油、盐,放入伊面,煮至无白芯捞起;煮好的伊面,浇上一大勺剥好壳的小龙虾浇头,趁热拌匀就能开吃。每次做完,张薇都会夹起一大口吸进嘴里,此时,虾肉鲜甜,面条爽滑,那滋味真的太喜人了。

  记者 冯元春

【责任编辑:卢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工作邮箱 | 手机版 |本站支持IPv6访问 总访问量:0

Copyright © 2007-2019 www.ycen.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6412017000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宁)字第056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宁)010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216号

ICP许可证号:宁ICP备12000087号